纽约西藏图片展粉饰太平 藏人投诉 市长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1日讯】近日,纽约皇后区的艾姆赫斯特图书馆展出了“西藏日常生活图片展”。纽约的藏人指出,该图片展对西藏的状况粉饰太平,并向纽约市长白思豪陈情,要求图书馆撤下展览。

在周三晚,皇后区森林小丘举办了里民大会,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以及市政府部分部门的局长到场,有来自西藏的民众提到了展览的情况。

提问民众:“作为一名难民和皇后区居民,我感到担忧,艾姆赫斯特图书馆正在举行的‘西藏图片展’,展览充满了谎言,误导性的资讯,并且是由中领馆支持的外宣内容。我的忧虑是,如何确保文化机构,比如公共图书馆不被外国政府利用,作为散播谎言和误导性信息的场所?谢谢。”

纽约市长 白思豪:“我很高兴你能提出来。在哪家图书馆?”

提问民众:“艾姆赫斯特。”

纽约市长 白思豪:“我会去全面关注,我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我在此强烈批评中共压迫人民,剥夺人权的方式。所以,我会与负责图书馆系统的副市长Phillip Thompson交谈,我们看看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藏人在网站发起联署,要求该图书馆撤下展览,至20日下午约有4,200位民众连署支持。

网站:https://bit.ly/2SEUfu9

图书馆方面则发声明表示:“图书馆是个包含许多不同观点的平台,目前没有撤下该展览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