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游轮两名染疫日本乘客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1日讯】日本政府星期四(2月20日)说,停泊在东京附近一艘游轮上的两名感染新冠病毒的老年乘客死亡。

这两名男女都是日本人,年龄80多岁,上个星期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被从钻石公主号上送往当地医院。他们是这艘游轮上600多名感染乘客中首个死亡病例。

日本卫生部门的一份声明说,这名87岁的男子曾经患支气管炎,并且治疗过心绞痛。但是这名84岁的女性没有已知的基础病,她的死因是肺炎。

日本厚生劳动省大臣加藤胜信说:“这两名男女有感染症状后被送往医院。我相信他们得到了最好的治疗。”

这艘在东京附近横滨港停泊的游轮是目前中国疫区以外感染人数最聚集的地方,现在确诊感染的乘客和船员共计621人。

星期三,钻石公主号有443名乘客下船。此前,这些乘客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并且他们从2月3日开始经过14天的隔离,没有任何感染症状。据信,可能再需要三天时间让所有乘客下船。

星期四,更多的乘客下船,乘坐黄色大巴前往车站和机场,然后返家。

另外,游轮上还有两名政府官员也被感染。日本厚生劳动省说,一名卫生官员和内阁秘书处的一名官员证实感染新冠病毒。他们曾经在钻石公主号上处理过疫情问题。此前已经有三名政府官员被感染。

日本媒体报道,在已知的感染病例中有29例危重病例,其中包括一名此前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病例。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为日本当局隔离钻石公主号游轮进行辩护,称在2月5日隔离乘客后,新感染病例几乎为零。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星期三在一份报告中说,2月16-17日,游轮上没有新感染病例,但是2月15日有一名船员确认感染。

星期四,150多名澳大利亚人乘坐包机离开东京羽田机场回国。加拿大和英国的包机将于星期五撤离他们的侨民。本星期早些时候,美国的两架包机撤走了300多名美国公民。但目前船上仍然还有45名美国公民。

——转自《美国之音》

(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