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腿30下 消水肿 不虚胖 太快速的减肥不可取

胡乃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0日讯】水肿就显胖,你知道“体内的除湿机”在哪?拍拍双腿30下,代谢变好、改善肝脾肾,让你瘦的很健康|胡乃文开讲 Dr.Hu_20|名医谈养生

你知道吗?减肥过度的坏处就是显老,我有一个病例,一位孙女跟阿公到我服务的诊所看病,阿公一直说孙女太瘦了,还有厌食症该怎么办?我就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位孙女在17、18岁时,体重原本是100公斤左右,她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减到了40多公斤,结果,整个人就像竹竿一样瘦。

这对祖孙看完病走出去,下一个进来看诊的病人说刚才那一对夫妇,那个太太那么瘦啊!这可不好了,这位孙女快速瘦身的结果,却让人误以为是那位阿公的太太,瘦是瘦了却显老了。

由此可见,太快速的减肥是不可取的。

现在,大家看到影音媒体报导就是尽量的鼓吹瘦才是美,所以,年轻人为了减肥,为了让自己变瘦,拼命的吃水果餐、生菜沙拉或者优格,尤其是空腹吃水果,空腹吃生菜沙拉、喝果菜汁,这样很可能会造成肾脏的负担,如果这样恶性循环下去那怎么得了呢?

我在第一集的时候,跟大家提到只要“一周减一餐”,也能在很短的时间健康的减轻重量,结果,有一个观众跟我讲,他一周减一餐吃了三个多礼拜,还不到四个星期时,已经减了4公斤,由此可见自然的减重方法,也许对你有帮助。

(【减重福音】一周少吃一餐,一个月最少瘦二斤!? https://bit.ly/2YrMdWU

胖有三种:肌肉胖、肥肉胖、水湿胖(02:30)

胖,其实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事,胖,大致分为3种体型:肌肉胖(正常的肌肉多的胖)、肥肉胖和水湿胖。

第一种肌肉胖,维持体态即可

如果你是正常的肌肉比较肥胖的这一种肌肉胖,最好不要过度减肥,这是正常的,因为你的骨架子本来就大,这种怎么减也很难减下来,所以,这种人不需要减肥,只要维持体态就可以了。

第二种肥肉胖,一周减一餐

肥肉胖有时是因为内脏脂肪太多,内脏表面有很多的脂肪,这个脂肪主要是作为内脏跟内脏互相之间的缓冲,使其不互相打架。

而内脏脂肪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让人在饥饿时提供能量,有的时候饿一饿, 像前面讲的第一集的减肥方式,可以试试一周减一餐。

第三种水湿胖,非减不可(03:40)

水湿胖(水肿胖)是一种病态的胖,这个是一定要减的,就是他的四肢或其他各处,出现的不是肥油而是水太多,这一种胖非减不可而且可能要跟医生合作,当然我们也可以自己先测试一下,透过“按压皮肤”来测试,按脚踝后会变白色,两秒钟后,如果没有回复红润色,那可能是有水湿的现象了。

要注意啰!当你按脚踝上方的脚筋骨,你按个一分钟,再把手拿开,如果凹下去的地方没有恢复,这就是因水肿而肥胖了。

所以,这种水湿胖的人,大部分都得要跟医生合作来治疗。

水肿问题多,有痰易疲劳白带多

水肿胖的人在外观可以看的到,就是白、松、软而且有肿,尤其是到了下午的时候,可能脚会肿大起来,他流汗的时候,有一种不好的味道,身体的味道很重,身体也沉沉的,睡很多还是觉得很疲劳,脸跟皮肤都有浮肿,这种女孩子很可能白带也会比较多一点,还有喉咙常常觉得有痰的感觉。

皮肤也容易长湿疹而且会发痒啊!水湿胖其实是不叫作胖而是肿,中医古时有一种病情叫作“忽肥忽瘦”,就是这个人上午看起来脸好像胖胖肿肿的,到了下午他的脸却瘦下来了,但是,她的脚上面却变肿了。

当你在坐飞机时,有的人会把鞋子脱掉,盘坐在椅子上,过一段时间,要穿鞋却穿不上了,那是因为脚上面已经水肿了,又胖胖的,大概就增大一号的样子,他多半吃的不多,主要的原因是是脾胃失调。

大部分水湿胖的人主要都是运动太少或者是常吃生菜冷饮的东西,因此,水湿胖的人可多做一点运动。

养好三个脏器 启动除湿功能 排出多余的水汽(06:15)

有的时候靠自己的力量可以治好的话那就最好!其实,我们的身体有一个除湿机,这个除湿机是脾、肺、肾,这三个脏器就能够帮助你去湿,脾主管身体所有的湿气,我们以西医的观点来看,脾好像是没有作用的,但中医把脾视为消化上非常重要的器官,这个跟西医的理论上是不同的。

脾是利湿气、去湿气的,而肾是跟管制身体血液或者身体下身的水汽,肺是管制上身的水汽、湿气,你把脾给补好了,其实你的肾、肺就可以帮助水汽从上身、下身都排出去,也就能达到瘦身的作用了。

3穴位补脾胃 拍腿内侧30下 消水肿健康瘦(07:20)

当你已经有水湿肿、水湿胀、水湿胖的时候,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按穴道了。

脚上面有一个穴叫作“足三里穴”,它是在外膝眼下四个横指的长度这个位置。公孙穴在脚上面大指的内侧,就是在赤白肉间那个基骨的后方大概一寸的地方,经常按摩这两个穴道可以补脾胃。

在脚上内踝往上三吋也就是四个横指的长度,这个位置叫作“三阴交”,它可以调整身体的内分泌,假如把这三个穴道常常按压的话,不仅把脾胃照顾好了,还能把湿气去掉。
按摩差不多三十下左右交替的按一次,每一次按个约五秒钟,下午晚上至少各做一次,尤其下午觉得腿部会肿胀的美眉,你在办公室里也可以把脚盘起来,在这个地方按摩一下,常常按压这几个穴道可以让身体的水湿去掉。

另外,也可按摩拍打三阴经,怎么拍打?

在双腿的内侧有三个阴经叫作肝经、脾经、肾经,这三个经络从下往上打,拍的时候,这个手心像空心掌,轻轻拍,拍一拍从上拍下去,拍个三十次,两脚轮流打,可以使你的肝、脾、肾都调整好,还能健康的瘦腿、瘦身。

5种食疗方 利水消肿(09:35)

给大家介绍几个能够利水消肿的食物,在菜市场或超市中都能买到的食物。

1.薏仁水或者四神汤,四神汤里薏仁、茯苓增多一点,可以把水湿给去掉。

2.红豆在中医药的应用方面,它就叫作赤小豆,是利水的作用,所以喝红豆汤也能够消肿、利水。

3.也可以喝冬瓜汤、姜片红茶,冬瓜偏凉,可加一点姜进去,喝起来温暖一些,姜片红茶喝了也能够利水消肿,姜片、红茶可加一点点甘草。

4.假如说你还想要效果更好的话,也可找中医师来帮助你,中医师常常会使用“四君子汤”
或者“升阳益胃汤”等等,“四君子汤”它能够补脾胃,中医讲“君臣佐使”,君就是该药的药量放的比较多一点,假如把茯苓当作君的话,把茯苓多放一点,可补脾胃。

5.利湿还有一个处方叫作“升阳益胃汤”,它是“六君子汤”再加黄耆、芍药、防风、泽泻等等,这个方就是因为有泽泻可以利湿,所以对肾脏病或是水湿肿都有利湿的作用,不过,还是要请医生针对你的实际情况,开处方给你,才能健健康康的瘦身。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