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强淘汰赛首回合 利物浦大巴黎输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0日讯】本周中,2019/20赛季欧冠16强淘汰赛进行了首回合较量。两支热门球队——利物浦和巴黎圣日耳曼纷纷在客场输球,给晋级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热刺在主场因一粒点球,以0:1败给德甲第二莱比锡。意甲劲旅亚特兰大则在主场4:1大胜瓦伦西亚,获得出线先机。

马竞摆“铁桶阵” 笑到最后

英超“领头羊”利物浦到客场挑战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开场仅4分钟,利物浦防守角球时出错,萨乌尔助马竞取得领先。此后,马竞堂堂正正地摆出了“铁桶阵”,利物浦则进入了“围攻”模式。

结果,堪称近两个赛季来欧洲足坛最强大的进攻组合——利物浦“三叉戟”,面对马竞众志成城的防守,一筹莫展。最终,马竞在主场1:0击败了利物浦。全场比赛,利物浦控球率达到72.5%,有过8次射门,但是尴尬的尽然没有一次射正。这也是他们503天后再次遇到0射正的情况。

马竞虽然抢占了先机,但是三周后他们的安菲尔德之旅肯定会更加凶险,因为本赛季利物浦在主场优势明显,还未输过。不过,如果克洛普球队继续采用同样打法,结果就很难预料了,毕竟马竞的铁血防守可是出了名的。另外,历史数据显示,马竞在首回合1:0领先后从未翻过车。

多特19岁新星“梅开二度”

多特蒙德在主场2:1战胜巴黎圣日耳曼。年仅19岁的挪威小将哈兰德(Braut Haaland)“梅开二度”,风头压过姆巴佩、内马尔等一众大牌,成为多特赢球的最大功臣。

欧冠1/8决赛首回合,多特蒙德主场2:1战胜巴黎圣日耳曼。19岁挪威小将哈兰德(Braut Haaland)“梅开二度”。 (Ina Fassbender / AFP)

去年12月,哈兰德以2000万欧元从奥地利的萨尔斯堡红牛队转会至多特。登陆德甲后的7场比赛,他打进了11球,在德甲、德国杯、欧冠全部首秀破门。本赛季,这位挪威小将总共已打入了39球,其中包括6次“帽子戏法”。

本场比赛上演“梅开二度”后,哈兰德以19岁零6个月年纪,成为欧冠历史上打入10球第二年轻的球员,排在他前面正好是对手——姆巴佩。如今,哈兰德的身价肯定要超过一亿欧元,而在2019年初的时候,他的参考身价仅有500万欧元,短短一年上涨近20倍。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