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82%员工遭遇“薪资盗窃” 纽约美甲员工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9日讯】美甲行业员工周二在曼哈顿,表达对“薪资盗窃”的抗议,并呼吁州政府维护他们的权利。

美甲工人权益组织指出,指甲店业主有责任确保员工获得最低时薪标准的收入,如果员工赚取的小费加上工资没有达到最低时薪的标准,不足的部分应该由雇主承担,雇主也应该按规定,向每周工作超过40小时的员工支付加班费。

不过有业主没有尽到这些责任,就造成了“薪资盗窃”(Wage Theft)。在该组织的调查中发现,有82%的美甲店员工经历过“薪资盗窃”,平均每人每周损失181美元,相当于每人每年损失9412美元。

纽约美甲工人协会组织负责人 Luis Gomez:“工资加小费必须达到最低标准的规定,也是没有遵守,这是主要的一方面。我们今后要为美甲工人争取的,一定要包括建立更强的监督遵守机制。”

美甲工人协会也敦促纽约州政府增强问责机制和以及兑现对美甲业工人的承诺。

目前纽约市约有超过4000家美甲店,从事美甲行业员工以拉美裔和亚裔为主。

新唐人记者韩瑞、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