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82%員工遭遇「薪資盜竊」 紐約美甲員工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美甲行業員工週二在曼哈頓,表達對「薪資盜竊」的抗議,並呼籲州政府維護他們的權利。

美甲工人權益組織指出,指甲店業主有責任確保員工獲得最低時薪標準的收入,如果員工賺取的小費加上工資沒有達到最低時薪的標準,不足的部分應該由雇主承擔,雇主也應該按規定,向每週工作超過40小時的員工支付加班費。

不過有業主沒有盡到這些責任,就造成了「薪資盜竊」(Wage Theft)。在該組織的調查中發現,有82%的美甲店員工經歷過「薪資盜竊」,平均每人每週損失181美元,相當於每人每年損失9412美元。

紐約美甲工人協會組織負責人 Luis Gomez:「工資加小費必須達到最低標準的規定,也是沒有遵守,這是主要的一方面。我們今後要為美甲工人爭取的,一定要包括建立更強的監督遵守機制。」

美甲工人協會也敦促紐約州政府增強問責機制和以及兌現對美甲業工人的承諾。

目前紐約市約有超過4000家美甲店,從事美甲行業員工以拉美裔和亞裔為主。

新唐人記者韓瑞、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