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修法规 切断华为芯片供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9日讯】据报,美国商务部正在考虑修改政策,限制外国企业使用美国技术,另外,商务部可能对含有美国技术的芯片出口,实施更多限制,阻止中共当局获得关键半导体技术

《路透社》周一报导,美国商务部正在修改2010年颁布的“外国直接产品规则”,要求芯片制造商在使用美国设备为华为生产芯片前,必须获得美国许可。

“外国直接产品规则”主要是限制外国公司将美国技术,用于生产军事或国家安全产品。

知情人士表示,商务部几周来一直在讨论这项修正案,同时商讨另一项规定,限制美国公司从海外为华为供货。

其中,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台湾的台积电去年10%以上的销售额,来自华为芯片制造子公司“海思”。

中国光大证券公司去年一份报告称,中国大部分芯片制造商都依赖美国设备,离开美国设备,中国难以生产任何芯片组产品。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商务部还可能对含有美国技术的芯片出口实施更多限制。

去年5月,美国将华为及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迫使美国以及外国公司,向华为出售芯片前,必须得到美国商务部许可。

但如果外国产品使用美国零部件的含量低于25%时,不受此规则限制。

据悉,商务部提议将这一门槛降低到10%。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