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修法規 切斷華為芯片供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據報,美國商務部正在考慮修改政策,限制外國企業使用美國技術,另外,商務部可能對含有美國技術的芯片出口,實施更多限制,阻止中共當局獲得關鍵半導體技術

《路透社》週一報導,美國商務部正在修改2010年頒布的「外國直接產品規則」,要求芯片製造商在使用美國設備爲華爲生產芯片前,必須獲得美國許可。

「外國直接產品規則」主要是限制外國公司將美國技術,用於生產軍事或國家安全產品。

知情人士表示,商務部幾周來一直在討論這項修正案,同時商討另一項規定,限制美國公司從海外爲華爲供貨。

其中,全球最大芯片製造商、臺灣的臺積電去年10%以上的銷售額,來自華爲芯片製造子公司「海思」。

中國光大證券公司去年一份報告稱,中國大部分芯片製造商都依賴美國設備,離開美國設備,中國難以生產任何芯片組產品。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商務部還可能對含有美國技術的芯片出口實施更多限制。

去年5月,美國將華爲及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迫使美國以及外國公司,向華爲出售芯片前,必須得到美國商務部許可。

但如果外國產品使用美國零部件的含量低於25%時,不受此規則限制。

據悉,商務部提議將這一門檻降低到10%。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