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和汉密尔顿荣膺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8日讯】当地时间2月17日,2020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德国柏林举行。最受瞩目的最佳男运动员奖由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和F1梅赛德斯车队英国车手汉密尔顿(Lewis Hamilton)共同获得,开创了劳伦斯奖的先河。

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并不太关注集体项目,此前从未有过团队运动的个人获得此大奖。从2000年开始举办至今的20届里,有10届的最佳男运动员来自网坛,有4次归属于田径运动员,F1车手拿到过3次,2次是高尔夫球手,还有1次是自行车手。其中,瑞士网球王费德勒(Roger Federer)曾5次获奖,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Usain Bolt)都是4次夺魁。这次梅西是第一次入围,并一举成功,再次创造了足坛历史。

F1梅赛德斯车队英国车手汉密尔顿(Lewis Hamilton)获得2020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佳男运动员奖(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for Laureus)
Alex Caparros/Getty Images)

在评选中,六届F1一级方程式世界冠军汉密尔顿和六届金球奖得主梅西不分高下,因此劳伦斯奖20年历史上首次出现了两人共同获奖。由于当天梅西在迪拜,没能到现场领奖,他通过视频表达了谢意。

其它重要奖项:最佳女运动员奖是美国体操巨星、23岁的西蒙‧拜尔斯(Simone Biles)获得,这是她四年内第三次获奖;最佳新人奖颁给了环法自行车赛110年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22岁的哥伦比亚车手伊根‧贝尔纳(Egan Bernal);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冠军南非队获得最佳团队奖;终身成就奖则授予了德国退役篮球运动员德科‧诺维茨基(Dirk Nowitzki)。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