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美国人游轮染病 美卫生高官预警“全球大流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7日讯】一名美国高级卫生官员周日(2月16日)确认,钻石公主号游轮上所确诊的罹患武汉肺炎的美国人已高达40名。他警告说,如果不能有效控制,冠状病毒可能很快成为“全球大流行病”。

周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面对国民》(Face the Nation)节目采访时,美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介绍了武汉冠状病毒传播的最新情况。他确认,钻石公主号游轮上已有40名美国人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不过他表示,该疾病目前尚未达到“大流行病”的技术定义。

福西说:“从技术上讲,世卫组织(WHO)将不会将其称为全球性大流行病。但是,除非控制比现在更成功,否则它肯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发生。”

福西表示,除中国外,在20多个国家中已出现500多宗感染病例,其中一些病例已进入第二和第三阶段的传播。美国此前已确认15例,但被隔离的钻石公主号游轮上还有40名美国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由于中共政府瞒报,无法得知目前武汉肺炎在中国大陆的实际死亡人数,但中国大陆以外也已有5例死亡,分别发生在香港、菲律宾、日本、法国和台湾。

目前多个国家和航空公司已禁止航班飞往中国大陆,以限制该病毒的传播。但尽管如此,随着专家发现病毒传播的渠道增多,对疫情的控制也越来越艰钜,尤其在中国大陆,有些地区已接近完全失控的状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