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难掌握 和歌山医院忧院内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6日讯】日本和歌山县济生会有田医院至今已确诊5例武汉肺炎病例,外界忧虑可能出现院内感染,和歌山县知事仁坂吉伸强调尽全力防堵疫情扩散,但也坦承掌握确切感染源在实际上有困难。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位于和歌山县汤浅町的济生会有田医院至今共出现5例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发生院内感染的可能性愈来愈高。仁坂吉伸15日在记者会上强调,将尽速对有肺炎症状及与确诊者有密切接触人士进行检查,尽全力防堵疫情扩散。

仁坂说,不论如何,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对有感染可能的人士进行调查。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的专家等人,15日已开始在有田医院进行院内感染调查;仁坂说,将跟他们密切联系。

和歌山县目前确诊武汉肺炎患者包括,13日首先确认感染的50多岁男性外科医师、这名医师的同事(同为50多岁男性医师)、同事的妻子,及分别为70多岁与60多岁的病人,合计5人。

首先确诊的男性外科医师是在1月31日出现发烧及倦怠感等症状,但仍继续看诊;当天一名60多岁病人来看病,接受这名男性医师诊断。

而男性外科医师的同事,跟男性外科医师一样在外科病房工作,有密切接触的可能,2人至少在本月4日及5日都有出勤上班。

70多岁患者是在发病后的本月6日首度到有田医院看病,研判应该是在院外感染。

有关院内感染的可能性升高,有田医院公关人员表示,医院内部正在研商中,无法回应。和歌山县政府表示,医师们平常看诊时都会配戴口罩,并用酒精消毒。

有田医院住院病人有158人,其中25人住在外科病房。院方已从14日暂停门诊服务,和歌山县政府依序对院内医师、住院病人等进行检查;可以出院的病人也要经过病毒检查确认阴性才能出院。

除了有田医院,和歌山县内的医疗机构也针对有肺炎症状的病人进行病毒检查。

截至目前为止接受检查的人中,有17人确认是阴性,但单是有田医院内的医师、职员加上病人就有近400人,依目前有限的检查能力,不知何时才能检查完毕。

要确认感染途径相当困难,汤浅町是酱油发源地,当地有许多酿造工厂及仓库等传统建筑物,每年约有50万人次观光客造访,近年来中国观光客特别多,但并不清楚是否与疫情有关。

仁坂说,要掌握确切的感染源在实质上有困难,“最讨厌的就是不清楚在哪里感染的”。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