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协议生效 美国设立新机构监督执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6日讯】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周五生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依照协议,组建“双边评估与解决争端办公室”,监督中方落实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的相关承诺,并和相应的中方办公室共同解决实施中的问题。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声明,副贸易代表格里什将负责领导新设立的双边评估与解决争端办公室。同时,贸易代表办公室设置投诉专线202-395-3900,各界可以报告有关美中协议执行中的问题。

声明说,美中双方新机构将按月会晤,讨论协议落实情况。美方副贸易代表和中共副部级官员每季度举行会议,美国贸易代表和中共副总理级别官员,每半年举行双边会谈。

美中双方将建立强有力的程序,解决争端。任何一方都可向对方办公室正式递交“起诉书”,启动争端机制,彼此磋商,解决争端。特定级别官员之间可先行磋商,如有必要,可依次升级。如磋商无果,投诉方可采取其认为适当的反制措施,但要先通知对方再采取行动。争端解决程序需要大约90天。

另外,对解决争端过程中涉及保守商业信息,以及有关公司或企业身份问题,新机构也作出了规定。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