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更换湖北主官 习近平仍难解疫情危机

针对湖北武汉肺炎疫情,习近平“将严惩不服从领导的、不敢担当的、推诿扯皮的、渎职失职的官员”的话音刚落,2月13日,中共官方就突然宣布:上海市长应勇接替蒋超良出任湖北省委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接替马国强出任武汉市委书记。

蒋、马被免并不出乎人们的意料,因为他们在疫情防控方面的隐瞒和无能,已经多次被人们看到,不过蹊跷的是,同样在高危名单上的武汉市长周先旺,此次并未被免,而其1月27日在接受中共央视采访时,透露之所以没有及时披露疫情,是因为没有得到(中央)授权,并称在1月20日国务院召开会议,将武汉肺炎确定为乙类传染病,进行甲类传染病的管理,要求属地负责后,“工作就主动多了”。

旅居美国的学者和中国问题专家韩连潮1月26日也发推文说,国务院1月初就建议参照SARS防治方案,提升武汉地区传染病戒备,但中共中央以怕破坏中国新年气氛为由而拒绝批准。

因此,从武汉市长的“甩锅”和韩连潮透露的内幕,也可以说,蒋、马被免从某种程度上也是中南海丢卒保帅、意图争取民心,并希望控制疫情,从而解除疫情引发的执政危机的一大举措,按照《人民日报》的评论员文章,就是“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免除湖北、武汉两名高官,是不是可以达到中南海战胜疫情、解除执政危机的目标,一是要看两名新任官员的治理能力,二是看瘟疫是不是愿意听中南海的话。

两名空降湖北的官员中刚刚卸任上海市长的应勇,被视为是习近平的旧部。习近平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在浙江主政期间,应勇先后任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纪委副书记、浙江高院院长等职务,他们有近5年的交集。习近平2007年调任中共中央后,同年应勇调任上海市高级法院党组书记。十八大后,应勇被先后任命为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长,如今又到武汉火线救火,足见北京对其的重用。不过,应勇在上海的口碑似乎并不好,其离开上海的消息公布后,有上海市民在网上表示“欢送”。

而刚从济南市委书记转任武汉市委书记的王忠林,出身政法系统,长期在山东枣庄市公安局工作,曾任枣庄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滕州市委书记。中共十八大之后,王忠林仕途大跃进,先是担任地级市聊城市市长,后来担任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2016年空降济南市长,2018年5月升任济南市委书记。当年就有消息称,其要被调到北京,担任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公安局局长。但最终,北京市公安局局长仍由习近平的旧部、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的王小洪兼任。这似乎说明,王忠林并未得到习的完全信任,但其能力或许已被习知晓。

据大陆媒体报导,政法系统出身的王忠林被不少人评价为“作风硬派”,曾言“要不怕得罪人,善说不行”。是以推断,其此番临危受命,或与其强硬的工作作风有关。

无疑,习近平换将,就是要解决武汉严重的疫情问题,而且为支持二人,将再增派军队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首批1400人已于13日抵达。截至目前,军队共派出3批次四千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另外全国还有大量医疗队对口支援,总人数超过2万。习颇有孤注一掷保武汉,保湖北的架势。

而应勇和王忠林到达武汉后,首先面对的问题就是如何恢复当地政府指挥、协调功能,保证收治所有确诊和疑似患者,使他们得到有效的治疗,同时不再瞒报相关数字。由于中共对疫情的隐瞒和封锁,官方统计数据并不能反映实际情况。

大纪元记者近日对武汉多家殡仪馆调查发现,仅2月3日一天,湖北数家殡仪馆火化的新冠病患遗体数量约为341具,就超过了当天中共当局公布的武汉肺炎死亡人数的总和。此外,网上还有许多武汉人的求救帖子,反映看病无门,甚至面临死亡的境地。

尽管习近平一再重申不许瞒报,但可以想见的是,如果当局将武汉疫情的真实情况,包括死亡人数公布出来,将引起人们更多的恐慌和更多的愤怒。因此,笔者对于两个新任官员的到来就会改变中共的作风,并不抱任何指望。即便他们会在控制疫情方面做些努力,但为了维护“习中央”,维护习口中的“稳定”,还是不会将真实情况告诉国人和世界的,毕竟政治高于人命。

或许,在习近平动用全国医护力量的情况下,在应勇和王忠林拚命努力下,未来武汉疫情可能会有所缓解,但由于习近平还是不愿诚实面对这场大瘟疫因何而来,不愿承认病毒来自中共的实验室,不愿接受上天的警告,即不愿接受天谴与中共过去二十年间对众多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非法关押、毒打、虐杀,甚至活摘器官的罪行紧密联系在一起,从而改弦更张,修正自己的错误,捉拿迫害元凶,解体祸国殃民的中共,那么,未来将按下葫芦浮起瓢,不听中南海话的病毒,不一定又在哪里开始肆虐,又一个“武汉”出现。到那时,还有多少医护人员可以顶上去?还将要死多少人?真相还能隐瞒多久?

除此之外,美国鹰派人物纳瓦罗刚刚代白宫向中南海放话,将在确定病毒来源后,追究中共的责任。而北京当局以为将罪责推到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和地方政府要员身上,就可以逃脱自身的罪责,未免想的太简单了。很可能被点燃的中国人的怒火就能摧垮中共。

天理昭昭,天象正显,难道到了悬崖边上,中南海的人还不想回头吗?要知道,人从来没有战胜过天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