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变死士?习下令2600名军医驰援武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3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恶化,武汉各大医院人满为患,大量一线医护人员感染疫情。日前,习近平下令,将增派2600名军队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前线。此前,大陆各地均派出医护人员前往武汉及湖北省支援,有网友留言指出,中共隐瞒疫情导致的恶果,让医生也深受其害,“简直是一批批去送死,不把人命当命。”

陆媒报导称,增派的医护人员将按照火神山医院模式,接下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治疗病患的任务,前者将增860张床位,后者则增700张床位。2家医院均设临床病区。

报导称,此次抽调的医护人员来自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武警多个医疗单位。根据医院容量和建设进度,军队医护人员将分批投入支援,首批1400人于今日(13日)抵达武汉市,并在第一时间投入相关医疗工作。

报导指出,截至目前,中共军队共派出3批4000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防疫前线。

此前,中共官媒人民网2月10日报导称,截至10日,全国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达到1.8万人。该媒体今年1月30日发表的另一篇报导则称,湖北省开设了1.1万张隔离病床,有17万医务人员“战斗在一线”。

9日,大陆微博传出一则上海网友发的贴文,贴主指自己的同学、老同学等从事医护工作的朋友都已经在8日及9日前往武汉支援,并指他们是自己认识的“最能打”的、“中国目前医疗界最精锐的部队”。贴主说,“已经动用到他们,说明前线的严峻”。帖文称,“说心里话,现在心里非常非常难受,特别舍不得他们,都是一帮最熟悉的最亲近的人啊。”

贴文表示,“医疗界现在已经拼上了王牌军,各个地方的留守力量处于维持状态……千万不能在这时候有湖北以外的地方疫情崩盘,否则我们很难同时打赢两场大的局部战争。”

中国网路社群中还有北京的医生朋友发帖说,他们医院抽调的第三批支援武汉的已经出发了,医院领导都有怨言,说这样下去北京的医院都没有足够的医护人员应付来就诊的市民。

有网友高度质疑:原先的17万医务人员再加上全国去支援的1.8万,这意味着湖北省现在集中了总数接近19万的医务人员。但官方公布的武汉确诊新冠病毒肺炎人数却仅为15000人,基本上等于每个病人由十几个医务人员照顾,明显不符合实际情况。难道湖北是黑洞“有去无回”?

有网友留言指出,目前已经是第三批较“精锐”的医疗部队调入湖北,更是从上海一线城市调派,相信其它地方的医疗系统都已经处于压力边缘,而且许多医护人员都有去无回,“物资不足、全被囤起让领导先用,医院只能靠民间捐赠,简直是一批批去送死,不把人命当命。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