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连侬墙落地南加 传递民主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3日讯】座落在圣贝纳迪诺县耶尔莫市(Yermo)的自由雕塑公园,有着号称世界上最大的连侬墙,创建人希望,这座连侬墙可以让追求自由民主的人们表达他们的心声。来看一下。

雕塑公园创办人之一陈维明表示,此连侬墙是在1月20日开始建造的,全长1200多尺,用钢筋和木头制成,可以将人们的语言永久的表达在连侬墙上面。

雕塑家陈维明:“上面可以锁上一个锁,锁上面带一个牌子,把你们的心意,你们对自由的期盼,对民主的追求,对去世的民主先贤的纪念,都可以把你们的语言表达在这个上面,而且这个是永久的。”

陈维明指出,他希望透过连侬墙将雕塑公园打造成追求自由人们的精神家园。

雕塑家陈维明:“这个墙就像一个纽带,链接着中外人士对民主追求的各路精英,也联系了我们不同派别的中国的追求爱好自由的人们,我们一起聚在这边,我们为我们的民主、我们的自由,我们做出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他还希望人们记住这段历史并将连侬墙留给后人。

雕塑家陈维明:“今后这边会成为一个景观,所有到这边的人会为这个墙感到自豪,为我们谱写了这段真实历史感到自豪,后人他能记住我们,我们不光记住那些30年前为民主献身的烈士们、天安门的英雄们,我们这一代人的奋斗,下一代人也能看到我们的奋斗,我们的足迹。”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