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方方比喻:武汉人如笼中等待被宰杀的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2日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发不可收拾,疫情的起源地武汉,至今已封城两周多,城内的民众日日与病毒共存。武汉作家方方写道,我们每个困在家里的武汉人,都在不停地担心和害怕。她打个比喻说“有一笼鸡,每天餐馆的老板都要抓2只出去。剩下的那群鸡是什么心情,我们武汉人就是什么心情。

自武汉封城后,几乎天天写日记的湖北作协原主席、作家方方,在2月10日写道,这段时间,在外地的朋友,经常发信息说:“我们一样,也困在城里,困在家里啊。”

可是,我真的想告诉你们,你们的困,和我们的困,不一样。你们的封,和我们也不一样。我们每个小区,甚至每个楼栋,都有确诊的患者。没有人知道,下一个是谁。

你们困在家里,可以打牌可以轻松地看电视,而我们每个困在家里的武汉人,在不停地担心和害怕,不停地刷新闻,希望出现一点好转,希望疫情早一点拐头。

我和好朋友,打了个比喻,有一笼鸡,每天餐馆的老板都要抓2只出去。剩下的那群鸡是什么心情,我们武汉人就是什么心情。

最后,方方致不在重疫区的人们:不要嫌关在家里的日子不好过,也不要抱怨没工作的日子没收入,不要抱怨店门关闭要亏本,想想那些武汉感染病毒的人,如果可以换一下,他们宁愿到我们这边关14个月也不愿意被感染,所以我们要珍惜,要知足!

方方:死亡离自己越来越近

作家方方9日也在日记中写道,“这几天,死亡者似乎离自己越来越近。邻居的表妹死了。熟人的弟弟死了。朋友爹妈和老婆都死了,然后他自己也死了。人们哭都哭不过来。”

她说,死者大多是早期阶段被感染,没有机会进医院,也没得到有效治疗,甚至有人连确诊都没有,就匆匆离世。

“这次的灾难,不止是死亡,更多是绝望,是呼救无用,求医无门,寻药无着的绝望。病人太多,床位太少,医院也猝不及防。剩下的,除了等死,又能如何?”

“多少病者都一直以为岁月静好,有病看医,毫无死亡的心理准备,更无求医不得的人生经验。他们死前的痛苦和绝望感,比深渊更深。”

她表示,天天听到这样的信息,心情怎么可能不压抑不难过?“人不传人,可控可防”这八个字,变成了一城血泪,无限辛酸。

“我们都已经被封在这里十多天了,见到那么多的惨绝人事。如果连发泄一下痛苦都不准,连几句牢骚或一点反思都不准,难道真想让大家疯掉?”

武汉一地50万人遭到感染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经持续1个多月,疫情出现之初,中共不顾民众死活掩盖真相,导致病毒扩散全球,中共则封城,封小区,封家门,封楼、封口、封网、封死讯应对。

目前已经有80多座城市被封,许多肺炎病毒者在家隔离,导致全家染病,网络上大量求助无门的患者,为活命公开自己的个人资讯向公众求救。然而11日起,中共开始对武汉一些小区封网,封门。

与此同时,中共至今仍然是枉顾老百姓性命,粉饰太平欺骗国际社会。

多名西方流行病学专家均表示,武汉的疫情可能将在2月中旬到下旬达到高峰。未来两周最关键。感染率将高达5%!仅武汉一地应有50万人遭到感染。

一名红二代医生也在网络发布视频,急切的告诫中国广大民众,疫情马上要大爆发了,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武汉女孩绝望日记:爸爸妈妈走了 我也感染了
相关链接:武汉运尸袋告急 殡葬工:停尸房已经放不下
相关链接:中国疫情传出更惨消息 无人收尸被迫扔出家门
相关链接:武汉作家方方:死亡越来越近,哭都哭不过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