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DC:中国病例数被大大低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2日讯】周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首席副主任﹐在华府记者会中﹐回答本台记者提问时表示﹐绝对相信中国的真实病例数﹐远高于官方公布的数据。

中共官方周二公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已超过42000例﹐死亡超过1000人。对此﹐美国CDC(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首席副主任舒沙特(Anne Schuchat)表示﹐依据各国病例数据和模型﹐绝对相信中国真实数据远高于此。

美国CDC首席副主任 Anne Schuchat﹕“我们绝对估计到﹐报告的病例数是被低估的。”

湖北省日前宣布建立方舱医院﹐对所有疑似病患进行集中隔离。但被曝设施简陋﹐根本不具备基本隔离与医疗条件﹐可能导致更严重的交叉感染。

美国CDC首席副主任 Anne Schuchat﹕“理论上﹐隔离中心应是针对没有症状而被观察者。把可能已染病者(和其他人)放在一起﹐令人担忧可能会导致他们真的被病毒感染。”

美国10日在加州确诊第13例新冠病毒个案。该病患是最近从武汉乘包机返美人员﹐一直处于隔离当中。此前从武汉乘包机首批返美的195人﹐周二上午已结束14天隔离期﹐在医疗人员凭估无症状后﹐就可回家。

美国CDC首席副主任 Anne Schuchat﹕“在美国﹐病毒并没有广泛传播。我们目前的运作策略是﹐努力延迟个案的发生﹐及减缓病毒个案传播。”

对于武汉肺炎疫情﹐美国高度重视﹐本周在参议院也有相关听证会。专家指出﹐在生死问题上﹐各国已经不再信任中共的数据。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