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将武汉新冠病毒从新命名为Covid-19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2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12日宣布,将去年12月在中国首度确认的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正式命名为Covid-19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内瓦向媒体谈及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时说: “我们如今已有此疾病的名称,那就是Covid-19。”

谭德塞还进一步解释说,Co代表冠状(Corona),vi代表病毒(virus),d代表疾病(disease)。

此前,WHO曾经建议将武汉爆发的这种新型病毒命名为“2019-nCov”,其中“2019”代表发现此病毒的年份,“n”代表新型(New or novel)的意思,“CoV”就是冠状病毒的英文简称(Coronavirus)。 但这个名称一直无法在国际社会被广泛使用,国际媒体在报导中,更习惯于称其为“新冠病毒”,而使用“武汉肺炎”来描述疫情。现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正式把这种病毒命名为Covid-19,被认为有将该病毒的名称去地域化的用意。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