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失控 爆73起群聚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1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大,日前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官方首次承认市内共发生73起群聚感染案例,其中9成左右为家庭群聚感染。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在10日下午的北京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吴疆表示,北京目前一共发生73起群聚感染案例,其中66起属于家庭群聚感染,占9成左右。

吴疆也透露北京市早期对需要进行医学观察的对象采居家隔离观察,但需要居家观察、隔离的对象未落实相关措施,仍与亲友等人密切接触。

2月10日,北京政府发布“疫情防控通告严格居住小区封闭式管理”,宣告北京进入“封城”状态。外来车辆及人员不得进入,抵京人员也必须报告健康状况,完成个人资讯登记。

根据通告,抵京前14天内,从疫区离开或有过和疫区人员接触史的人员,应按规定接受检查或居家观察,主动报告健康状况,配合相关管理服务,一律不得外出。若是拒绝接受医学观察、居家观察等防疫措施将受到处罚。

另外,北京社区内非生活所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各机关单位及企业也须严格加强体温监控,北京城内房屋中介及房东必须向当地单位提供出租房屋及承租人资讯,以供推展防疫工作。

有分析认为,北京在此时宣布封城,可能是为了应对已经开启的“返程大潮”。中国新年假期已经结束,2月10日是大陆企业原定的复工日。在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不少火车站已开始涌现人潮,外界担忧大规模的人流可能会引发疫情进一步扩散。

事实上,北京疫情早已出现失控迹象。2月3日,北京政府召开记者会,宣布发现群体感染疫情事件,有5名医护人员和4名患者感染新型肺炎。医护人员感染被认为是疫情失控的一个重要标志。

此外,有居住北京的红二代向大纪元透露,疫情已攻入北京机关大院和部队大院,有红二代及家属确诊,都集中在专为中共高层官员提供医疗保健的中日友好医院隔离治疗。北京官员谈疫色变,都躲在家里不敢出门。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