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驳病毒来自P4实验室 美议员怼:开放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1日讯】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否认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来源于武汉的P4实验室。对此,美国参议员柯顿隔空喊话说,中共有举证的责任,而且现在就应该开放,让有能力的国际科学家介入调查。

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2月9日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时表示,中外科学家对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很多方面“仍然未知”,外界有关怀疑这种病毒是中国P4实验室制造的生化武器的说法,纯属“揣测”和“谣言”。

崔并振振有词的说,有关病毒来源的揣测很危险,“一方面会引起恐慌,另一方面会煽动种族歧视与仇外情绪”。

在崔天凯的专访节目播出后,美国参议员柯顿(Tom Cotton)在推特上发文回应称,“这不是阴谋,也不是理论,事实是:中国(中共官方)对外谎称病毒源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而另一个事实是:超级实验室距离那个市场只有几英里,病毒到底起源于哪里?我们不知道,但举证责任在您和其他共产党员身上,现在就开放给各国有能力的科学家们。”

此前,柯顿曾于1月30日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Senate Armed Service Committee)的听证会上发言时,强烈批评中共官方一直在许多问题上撒谎,不断遮掩疫情真相,箝制民众言论。他认为,中共当局在新型冠状病毒的起源误导了社会大众,这种病毒很可能来自于武汉的P4实验室。

科顿说:“在过去大约两个月以来,直到本周稍早,他们也声称它(指新型冠状病毒)源自于武汉的一个海鲜市场(指华南海鲜市场),但事实并非如此。”

科顿引用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的一项研究报告说:“在最初的40个病例中,有14个病人与海鲜市场毫无接触,其中包括零号病人。”

他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真正起源尚不得而知,可能是其它的海鲜市场或食品加工厂,但也可能是武汉的P4实验室。他说:“武汉也有中国唯一一个生物安全等级4级的‘超级实验室’,它研究世界上最致命的病原体,其中包括新型冠状病毒。”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