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孩绝望日记:爸爸妈妈走了 我也感染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0日讯】近日,网上流传武汉女孩“小杭”的日记,记录她父母感染“新冠肺炎”,她眼睁睁看着双亲受尽折磨而过世,但她却无能为力,在绝望中痛彻心扉的小杭,在送走双亲后发现自己也被感染了。

目前,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武汉肺炎疫情日益严重,而在中共封城、封小区、封楼、封户、封口、封网、封死讯的严密封锁下,一幕幕家破人亡的惨剧,正在中国大地频繁上演。

2月10日,一位豆瓣网友小杭(来自武汉)的多条“豆瓣广播”在网上热传,她一家人的经历令许多人看后落泪,小杭的爸爸妈妈因感染“新冠肺炎”相继去世,小杭自己目前也出现了疑似感染症状。

目前,失去双亲后痛不欲生的小杭,因需要“安排各种后事”,带着满身伤痛和随时会夺命的疾病仍坚强地表示:“我要活下去”。

下面是武汉女孩“小杭”的部分日记截图:

(网络图片)

1月19日,小杭的豆瓣广播上开始出现了关于“武汉肺炎”的记录,从描述上看小杭家离武汉华南海鲜城不到500米。

(网络图片)

1月21日,仅两天后,小杭尚在抢购口罩的同时,她的母亲就出现了发烧症状。

(网络图片)

1月23日,武汉封城的当天,小杭发出了那条求救信息,与此同时她母亲的症状变得越发严重。在此期间,小杭也是想尽办法为她的母亲进行治疗。

(网络图片)

1月24日,小杭的妈妈被送到医院,小杭家人要抢在24点前看医生,因为“只有看上医生,才能被确诊,才可能被收治入院”。

(网络图片)

而当天小杭的妈妈就开始尝试办理住院,从小杭的描述看,当地医院的医护力量严重不足,而父亲和自己因为与母亲的近距离接触,存在着被传染的极高可能性。

(网络图片)

1月25日,小杭的朋友告诉她,自己的外婆在家“中风”,因没有足够的医疗救助而去世。当天小杭母亲也没有及时消息回复,令小杭和小杭父亲无比担心。

(网络图片)

1月26日,小杭母亲的情况已变得更加复杂,医院原本想将其转移至金银潭医院,结果“一问三不知”。

(网络图片)

1月27日,小杭父亲做了CT检查,已确认感染。

(网络图片)

1月28日,小杭的母亲去世,离出现“发烧症状”仅一周的时间。

(网络图片)

1月29,还来不及悲痛,小杭又带着父亲四处寻医,希望“保护爸爸到最后”。

(网络图片)

两日的医院体验,让小杭觉得“医院才是最危险的地方”:太容易交叉感染并且医护力量严重不足,自己太担心“妈妈的悲剧重演”,太后悔带着“最需要休息的父亲四处奔波”。

(网络图片)

1月31日,距离“知道妈妈生病的第十天”,小杭仍在努力救父亲,明明身处“地狱”,但那两天武汉的天气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盛世太平”的错觉。小杭无比怀念曾经平凡的生活。

(网络图片)

2月2日,小杭父亲的情况变差,最终还是住进了医院。父亲在病房里“拚命赶我走”。

(网络图片)

2月3日,小杭写下了一段纪念母亲的文字并写道“只是我要求求你,保佑爸爸。现在,还不能带走他。我每天都在拼了命的救他,并后悔没有如此的保护你。”

(网络图片)

2月5日,小杭出现了发烧症状,担心自己也受到了感染,与此同时医院传来父亲病危的消息要求她赶去签字。

(网络图片)

2月6日,小杭陆续也收到了许多来自各地热情的帮助,但这种救助对小杭时间的大量挤占也让她感觉很累更绝望。

(网络图片)

2月7日,在好心人士和同事的帮助下,小杭父亲得到了转院治疗的机会,但父亲的情况已变得很差。小杭已经非常不忍看到呼吸衰弱的父亲所承受的苦痛。

(网络图片)

2月8日,小杭同时得到了两条噩耗:父亲的去世以及自己的感染。

(网络图片)

2月9日,在恐惧和绝望中的小杭,因还需要“安排各种后事”,她表示“我要活下去”!

(网络图片)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