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百货将关150家店

撤销辛辛那提总部及旧金山技术部门 裁2,000人 以重整业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美国连锁百货公司梅西百货Macy’s Inc)计划在未来3年内关闭125家门店,该公司承认,受消费者网购增加、去实体店购物次数减少的趋势影响,其1/5的店面销售疲软。

《华尔街日报》星期二(2月4日)报导,梅西百货还将裁减约2,000名员工,占其员工总数的10%。与此同时,该公司将取消设在辛辛那提(Cincinnati)的总部,并将所有总部职能集中在其纽约总部。

梅西百货将于星期三(5日)在纽约召开投资者会议,预期将在会上列出一个让销售重回增长轨迹的多年计划。该公司4日早些时候向CNBC证实,将关闭旧金山的技术办公室,将其迁到纽约和亚特兰大。

梅西百货、杰西潘尼(J.C. Penney)和西尔斯(Sears)等大型零售商曾是美国购物中心的支柱,但在电商巨头亚马逊(Amazon.com)和T.J. Maxx等折扣店的冲击下,人流日趋减少。

梅西百货首席执行官(CEO)热内特(Jeff Gennett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的目标是恢复活力、回到高档百货公司应有的状态。他表示:“经营恰当的话,百货公司还是有活力的。”

报导称,梅西百货将尝试新的作法,即退出人流量少的购物中心,转向在“路弯购物中心”设置面积较小的店面。路弯购物中心(strip center),是指沿公路一字排开,由多家商店组成的购物中心。这样的购物中心人流量更大。

此外,梅西百货将继续寻求从房地产业务中获利,计划新建一栋可媲美其纽约先驱广场(Herald Square )旗舰店的办公大楼。

梅西百货星期二宣布的行动将产生多达4.8亿美元的重组费用。该公司希望到2022年能每年节约15亿美元的费用,其中本财年节约6亿美元。热内特先生表示,部分节省出来的资金将投入技术及其它项目更新。

梅西百货股价4日收盘上涨0.061%,报16.47美元,盘后股价摆动后上涨0.79%,报16.6美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