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武汉疫情 公安部把维护政治安全放首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武汉疫情持续扩散,截至2月5号,中国至少34个城市采取了不同程度的“封城”措施。中共公安部也再次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会中强调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引发议论。

2月4号,中共公安部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第三次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强调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种捣乱破坏活动,要加强对机场、车站等人员流动场所的安全防范,要及时查处网上造谣滋事行为。

芬兰华裔李方:“现在他们使出了全部的力气,来限制全国人口的流动,当然这个疾病确实需要隔离,但是这个范围太广了。今天看了一个照片,有一个女的受不了了,就爬到窗子外边要跳楼。这样大范围的限制国民的自由的时候,会造成这种反弹,中共会把它视为是对自己政权的威胁。”

温州市民程先生:“不管发生什么大事件,它就是把政治维稳的手段放在首位。初二的时候,我发了一张图片,公安局就来电话了,要求我把图片删掉,图片是什么呢,就是质疑这次的武汉病毒是从P4实验室流出来的,就是维稳,把他自己的执政地位稳定下来。”

针对严厉打击境外敌对势力,温州市民程先生表示,两会时,中共宣传都是说有境外势力在鼓动中国人民,包括这次疫情也是一样。

程先生:“意思是说,中国人不要听外媒或者境外媒体、境外的人说这些东西。因为好多年轻人都知道翻墙,看墙外的消息。它就是不让说真话,涉及到官方的一些问题的时候,马上就屏蔽掉,根本就发不出去。”

程先生:“他们很清楚,这次疫情的传播性或者控制性,有些控制,没办法控制,确诊每天都在增加,他们很明白,所以必须要确保北京绝对的安全,不管什么手段。领导层在北京。”

芬兰华裔李方还表示,中共从四九年夺取政权以来,始终把政权的政治生命放在第一位。一些大的灾害,的确有可能导致政权垮台,所以中共非常担心。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