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封城 当局封锁信息 隔离外来人 军队看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武汉肺炎疫情告急,至少30余个中国城市启动了“封城”模式, 5号浙江宁波市也跟进,日前有网友曝光一段视频显示,宁波也开始建大型的隔离区,强制外来人员住进账篷,隔离14天,并有军队看守,引发网友关注,但官方立马辟谣,不过当地网友和外来打工者都证实了此事。

近日有网友曝光一段视频显示:在宁波北崙高速路口,下高速的湖北,包括温州等地方的人员全部被抓,强制住进账篷,隔离14天。四周挖沟,东海舰队值守,跑都没地方跑。

宁波网友左先生:“是宁波北仑前几天就有了,下高速的被海军的一个部队,把他们全部都隔离,帐篷啊挖壕沟,昨天宁波封城了,我们这个村都封了,国内有好几个大城市都封了,肯定是很严重了,大家都很慌恐了,还影响到经济啊,中国人大部分在温饱线上,生存也是问题啊。”

宁波打工者詹女士表示,她原本在宁波打工,目前外地人去不了宁波,她只好待在江西老家。

宁波外来打工者詹女士:“外地的车辆和人员都不能去宁波,很严的非常严格,外地来的人员太多了,怕他们会有人传染上了,所以说要把他隔离起来,现在是活在当下,先命保住要紧。”

该视频引发网友热议,但宁波当局称: 在当前疫情严重形势下,建造临时帐篷是为外来务工人员设立的临时安置点,但网友们都不相信,认为当局在隐瞒和封锁信息。

左先生:“最可怕的是,他现在还在搞那个信息封锁,前几天把我一个微信号也封掉了,我那个朋友圈好多人都被封号了,隐瞒疫情啊,阻止信息流通,这个东西更可怕。”

另外,宁波余姚史女士描述了当地防疫的级别早已是最严重的一级防范,由此可见当地的疫情十分严峻。

宁波余姚史女士:“我们已经半个月没出去了,社区的人都在巡逻,每个小区门口都有量体温的,都在比较严重的一级防范嘛,没事的不让出去,出去进来的话要量体温,也要隔离14天。超市用那个塑料的雨衣做防范。”

据了解,大量疫情信息在网上曝光后遭到中共网监部门严控。包括微信安全中心曾于1月25号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谣言专项治理的公告》,威胁对传递有关信息的人员处以有期徒刑。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