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否隐瞒疫情?世卫秘书长:不能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由于中共隐瞒导致武汉肺炎蔓延全球,但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5日在日内瓦记者会上,仍搪塞说“不能说(中共)有没有隐匿”。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谭德塞处处为中共站台,引发外界不满,目前已有超过30万人联署,要求他下台。

世界卫生组织2月5日下午在日内瓦召开2019新型冠状病毒记者会,公布疫情报告。谭德塞谈及中国病例时坦言,过去24小时是疫情爆发以来病例新增数量最多的一天。根据中共官方通报的数据显示,一天之内新增3893例。然而外界对中共通报的数据普遍存疑。

此次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谭德塞一直替中共说话,成为隐瞒疫情的帮凶,已引起非议。他曾多次公开称赞中共政府“防疫公开透明、成效卓越”。此次会议他依旧保持一贯立场,继续为中共护航。

有记者提问,澳洲学者麦肯锡(John Mackenzie)公开指控中共政府隐瞒疫情。谭德塞对此不肯明言,搪塞说“不能说(中共)有没有隐匿”。

麦肯锡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冠状病毒紧急委员会成员,日前,他公开抨击中共没有在第一时间通报病毒确诊案例,导致疫情迅速扩散。麦肯锡与谭德塞的不同调,引起外界关注。

外界注意到,在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世界卫生组织(WHO)与谭德塞处处帮中共护航。对于谭德塞低估武汉肺炎疫情,并延迟提升疫情的危险级别,民众大表不满。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表示,大家看到世界卫生组织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推动人类的福祉、防止疫病流行的机构。“它彻底地变成了一个政治机构,变成了中共在联合国里面的帮凶。”

在疫情快速扩散的情况下,谭德塞1月28日到北京会见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时说,世卫不主张各国撤侨,且对中共防控疫情能力充满信心。

后来在各国撤侨压力下,谭德塞在1月30日才被迫宣布武汉肺炎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

但他仍继续为中共开脱,说“迄今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中国之外的任何死亡病例,对此我们都应心存感激”。并呼吁各国不要限制对中国的旅行或贸易。然而各国显然对他并不信任,仍陆续撤侨并暂停与中国的航班。

2月3日,谭德塞在日内瓦举行的世卫组织执行董事会上又为中共站台,说:“没有必要采取不必要的措施,来干扰国际旅游与贸易。”

由于世界卫生组织将台湾排除在全球防疫阵线外,而谭德塞却不断为中共护航,引起全球各地不满。目前已经有超过30万人连署向联合国请愿,呼吁谭德塞下台。

联署书中提及,世卫应该保持政治中立。而谭德塞未进行任何调查,就完全相信中共提供的死亡和感染人数,实在令人失望。

据了解,谭德塞曾担任衣索比亚的外交部长和卫生部长,在中共扶植下,出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一职,在国际事务上为中共大开绿灯。外界嘲讽世卫组织WHO根本是CHO。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