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阶段选出总统 2020美国大选流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5日讯】周一,2020美国大选党内初选在爱荷华州启动,象征着总统大选正式开跑,我们带您一起了解,美国总统大选的流程。

2020大选,将分6个阶段,在今年11月选出美国第46任总统。

第一阶段,党内初选,争夺提名。从2月到6月,美国两大党共和党民主党,将在全美各州举行初选。各州选民将以不同的形式,选出本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这些代表将按本州多数选民的意愿,推举总统候选人。

第二阶段,全国大会,确定提名。从7月到8月,两党分别召开全国代表大会。由各州选民选出的代表,再加上两党位高权重者担任的“超级代表”,将一起选举产生本党的总统候选人。超级代表可按照自己的意愿投票;选民选出的代表,则必须按照当地多数选民的意愿投票。

第三阶段,全国拜票,连接民意。在之后接下来8到9个星期内,两党总统候选人将穿梭全美各州拉票。

第四阶段,总统大选,决出胜负。11月的第1个周一后的周二(今年是11月10日),将是美国的总统大选日。全美各州选民将投票选举。除了缅因州和内布拉斯加州,其他州都实行“胜者全得”制,即哪位总统候选人获得该州更多选民支持,就将获得该州所有“选举人票”。每个州的选举人票数,与该州在国会的席次相同。全美共有538张选举人票,赢得超过270张,就意味当选总统。“选举人”制度,主要是为了保护各州的权利,迫使总统不能只看重几个人口大州。

第五阶段,选举人团,走完流程。12月,各州的“选举人”将按照该州的选举结果,完成投票确定总统的程序。这一步只是象征性流程,结果不会与11月大选结果相悖。

第六阶段,宣誓就职,步入白宫。新当选的总统,将于来年1月20日宣誓就职,成为未来4年美国的最高行政长官与三军统帅。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