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民愤难平 当局开罚湖北红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4日讯】武汉肺炎疫情严峻,医疗物资奇缺,但湖北红十字会频频爆出拦截囤积捐赠医疗物资等丑闻,激起民愤。在舆论压力下,湖北省纪委监委2月4日通报,对湖北红会专职副会长张钦等人给予免职等处分。

近日,湖北红十字会被曝光公布善款数字不实,将外界捐赠的蔬菜“卖”给市民,将前线医院急缺的口罩等物资分给行政部门和非一些私人医院等丑闻,引发外界挞伐。

2月4日,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湖北省监察委员会在官网通报,湖北省红十字会3名厅级官员,包括专职副会长张钦被免职。

通报指出,湖北有关领导和官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接收和分配捐赠款物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三重一大’规定(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信息公开错误等失职失责问题”。

经省委批准,免去张钦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职务,并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陈波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勤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也提到,湖北红十字会其他责任人员也将依纪依规处理。

武汉市纪委监委4日表示,针对日前武汉市防疫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发生违规发放口罩事件,处分3名失职官员。其中武汉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国华被免职。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