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武汉肺炎第一线10天 湖南28岁医生猝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4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中国各地的感染病例及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前线医护人员生命堪忧,武汉已有许多医护人员染病过世。近日,又传出湖南省一名28岁男医师连续上10天班过劳猝死。

2月4日,陆媒报导,湖南省衡山县东湖镇的男医师宋英杰,从大年初一起,在抗击武汉肺炎第一线的,每日坚持值班,连续10天9夜奋斗在防控一线,3日,宋英杰在交班返回宿舍后,因过劳而引发心源性猝死。

报导说,宋英杰1992年出生,2016年进入该镇马迹卫生院工作,目前担任该院药剂组副组长。

事实上,被封城后的武汉前线医护人员,有不少已经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死亡,武汉第五医院被指是重灾区之一。

大纪元获得的一段录音,是一名患者家属与第五医院医护人员的对话过程。家属反映排队打针的情况,医生激动地说,“人都没有了还排队打针呢?!能排队打上针就不错了!上班的人都没有了!病的病死的死!……现在能排队打上针就不错了!我们护士都关进去几个,隔离了!有的回家隔离,有的护士长都住不进去”。

第五医院的医务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说,“医院没有领导,医疗物资不够,一天没吃饭,死了很多人尸体都没人收”,另一张微信截图显示,“我急诊科同事都病危了,我们几个护士长都在这里哭,主任也哭……”

1月27日,一条网传信息更为震惊了世人。有人称用内线电话打给五院的战友,对方哭吼着告诉他两个科室三小时医生护士一个没剩下,全死了,昨晚一小时内武汉五院死了七十多个病人。

对于这条消息,虽然无法证实,但官方随后的一个动作十分罕见。

据新华网报导,1月29日,江西援助湖北第一支医疗队正式入驻武汉市第五医院,接管该院呼吸科、重症科等病区,并建设新的传染病区。

有网友在某论坛上发贴称,“五医院绝对是重灾区。26、27号我家亲戚住附近的说死了5个,然后说院长早就跑了,护士长急着哭,说没人签收救援物资。网上说五医院三个科室,死了75个,但是我还没有从亲戚那边得到证实。”

同时网上传出多段医护人员在办公室号啕大哭的视频,还有一名主任情绪崩溃、拍着桌子给上级打电话,“我们不想活?你自己看!你们到底想干什么啊!你们把这些病人都搞走,躺在地上的都拉走……”。

有不少网友气愤地指出,中共隐瞒疫情一手制造这场灾难,却把医护人员送上前线当炮灰,政府造孽,百姓买单。

武汉市一名急救中心医师披露,医院的感染率惊人,在疫情爆发时,由于医院不够,很多病人住不上院死在家里了。当时医院的尸体数量,还处于可处理的范围内,所以都送到殡仪馆处理。

但是后来尸体数量暴增,已经无法按照常规处理,所以各个医院刚刚成立了发热专科医院,他们都是用货车去拖尸体。至于拉到哪里处理,无从得知。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