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协和医院领物资碰壁 被逼“辟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1日讯】武汉肺炎情告急,当地红十字会收到的捐赠物资堆积如山,一线医护人员却四处求援,日前,弹尽粮绝的协和医院向社会求助,在舆论压力下,红十字会通知,所有的医院、社区街道都可以开介绍信去领物资,但协和院空手而归,被逼公开“辟谣”,才能领到捐赠物资。

1月30号,武汉协和医院再次通过微博向社会求助,表示物资“不是告急,是没有了”!就在同一天,湖北省红十字会公布了截至29号的接收捐赠物资使用情况,称协和医院分到3000只普通口罩(后来证实并未拿到),而一家至今没有开设发热门诊的莆田系妇科医院却得到1.8万只N95口罩。

在舆论压力下,该红十字会发通知,称所有的医院、社区街道都可以开介绍信去领物资,但协和医院仍空手而归。

现场视频:“我们协和的,我们不是排在一号吗?我们这样已经很危险,我们都是一线工作的人,你找***,我们没有了。”

武汉协和医院匿名一线医护人员:“很多捐的东西都到红会去了,我没有见到他们分配的物资,我们用不了几天了,只有两、三天吧,我们科室去过一次红会,然后 红会说没有物资了,说网上传的可以去领物资是假的,是这样告诉我的,我们辟什么谣啊,我们在一线上没有东西,防护服、N95口罩现在太紧张了,我们依然在 接受患者,都在坚守。”

由于疫情失控,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物资奇缺。29号,丁香园搜集了累计136家武汉以及周边地区医院请求支援的名单,其中包括武汉地区36所医院。

武汉马医生:“现在所有的医院都缺,因为医院太多病人,现在我们一线的工作人员基本上都快没有防护衣了,好一点的防护衣可能可以穿到两天,但其他的全是质量比较差的,那个都不敢保证防护作用。”

有网友拍视频曝光武汉红十字会收到捐赠的物资在国博仓库“堆积如山”,还有志愿者透露,海外捐赠的物资都被压在海关,只能捐给红十字会或缴手续费才能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