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協和醫院領物資碰壁 被逼「闢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1日訊】武漢肺炎情告急,當地紅十字會收到的捐贈物資堆積如山,一線醫護人員卻四處求援,日前,彈盡糧絕的協和醫院向社會求助,在輿論壓力下,紅十字會通知,所有的醫院、社區街道都可以開介紹信去領物資,但協和院空手而歸,被逼公開「闢謠」,才能領到捐贈物資。

1月30號,武漢協和醫院再次通過微博向社會求助,表示物資「不是告急,是沒有了」!就在同一天,湖北省紅十字會公布了截至29號的接收捐贈物資使用情況,稱協和醫院分到3000隻普通口罩(後來證實並未拿到),而一家至今沒有開設發熱門診的莆田系婦科醫院卻得到1.8萬隻N95口罩。

在輿論壓力下,該紅十字會發通知,稱所有的醫院、社區街道都可以開介紹信去領物資,但協和醫院仍空手而歸。

現場視頻:「我們協和的,我們不是排在一號嗎?我們這樣已經很危險,我們都是一線工作的人,你找***,我們沒有了。」

武漢協和醫院匿名一線醫護人員:「很多捐的東西都到紅會去了,我沒有見到他們分配的物資,我們用不了幾天了,只有兩、三天吧,我們科室去過一次紅會,然後 紅會說沒有物資了,說網上傳的可以去領物資是假的,是這樣告訴我的,我們闢什麼謠啊,我們在一線上沒有東西,防護服、N95口罩現在太緊張了,我們依然在 接受患者,都在堅守。」

由於疫情失控,一線醫護人員防護物資奇缺。29號,丁香園蒐集了累計136家武漢以及周邊地區醫院請求支援的名單,其中包括武漢地區36所醫院。

武漢馬醫生:「現在所有的醫院都缺,因為醫院太多病人,現在我們一線的工作人員基本上都快沒有防護衣了,好一點的防護衣可能可以穿到兩天,但其他的全是質量比較差的,那個都不敢保證防護作用。」

有網友拍視頻曝光武漢紅十字會收到捐贈的物資在國博倉庫「堆積如山」,還有志願者透露,海外捐贈的物資都被壓在海關,只能捐給紅十字會或繳手續費才能放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