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撤侨被隔离 美国务院: 3日接回新一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1日讯】周四,美国国务院宣布,将于2月3日派遣飞机至武汉,接回新一批美国侨民。他们将由专业人员进行72小时的观察,和14天的定时监控,以防控武汉肺炎病毒传播。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在周四(1月30日)的声明中,表示美国国务院将安排额外的疏散航班,帮助持有效护照的美国公民回国,目前,新航班暂订于2月3日前后离开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其它具体消息还未公布。

而首批从武汉撤离、抵达南加州的旅客中,有人向媒体披露撤离的经历,指出武汉被中国军方封城,公共交通停止运作,有人连续一周只能待在公寓内,相当煎熬。直到班机抵达美国境内,旅客们才松一口气。

CDC新发人畜共患传染病中心副主任 Christopher Braden:“在旅客下飞机时,我亲自和他们谈过,还有在首次检验后也聊过。他们很开心能回到家,也非常配合问话,我也问过他们对72小时全面评估的意愿,他们都表示非常乐意。他们想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也关心孩子的健康,想要保护自己的家人,也想保护其他人。”

根据截稿前的最新消息,首批旅客中有一人试图离开军事基地,遭到当局下令强制隔离14天。而事实上,芝加哥当局在本周四宣布了美国第一起武汉肺炎人传人的病例。

而周三晚间,白宫也发布声明表示,总统川普召集的“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将由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阿扎尔(Alex Azar)领导,联合所有机构,积极监测疫情并向公众通报情况。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