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撤僑被隔離 美國務院: 3日接回新一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週四,美國國務院宣布,將於2月3日派遣飛機至武漢,接回新一批美國僑民。他們將由專業人員進行72小時的觀察,和14天的定時監控,以防控武漢肺炎病毒傳播。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在週四(1月30日)的聲明中,表示美國國務院將安排額外的疏散航班,幫助持有效護照的美國公民回國,目前,新航班暫訂於2月3日前後離開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其它具體消息還未公佈。

而首批從武漢撤離、抵達南加州的旅客中,有人向媒體披露撤離的經歷,指出武漢被中國軍方封城,公共交通停止運作,有人連續一週只能待在公寓內,相當煎熬。直到班機抵達美國境內,旅客們才鬆一口氣。

CDC新發人畜共患傳染病中心副主任 Christopher Braden:「在旅客下飛機時,我親自和他們談過,還有在首次檢驗後也聊過。他們很開心能回到家,也非常配合問話,我也問過他們對72小時全面評估的意願,他們都表示非常樂意。他們想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也關心孩子的健康,想要保護自己的家人,也想保護其他人。」

根據截稿前的最新消息,首批旅客中有一人試圖離開軍事基地,遭到當局下令強制隔離14天。而事實上,芝加哥當局在本週四宣布了美國第一起武漢肺炎人傳人的病例。

而週三晚間,白宮也發布聲明表示,總統川普召集的「冠狀病毒特別工作組」,將由美國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長阿扎爾(Alex Azar)領導,聯合所有機構,積極監測疫情並向公眾通報情況。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