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成立工作组 CDC:撤侨专机无高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1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员,周三表示,武汉撤侨专机的乘客,经过多次检测,没有发现高风险案例。白宫发言人周三宣布,周一已经成立“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组”,监测事态最新进展,向公众提供最新消息。

针对公众关心的撤侨专机安全问题,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员周三表示,医疗人员检测了和冠状病毒有关的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和其他呼吸道症状。

同时还检测了乘客是否具有高风险因素,比如和感染冠状病毒的武汉人接触等。

经多次检测,没有发现高风险案例。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员 Nancy Knigh:“从‘安克雷奇’来的专机,当我们由那里(医疗)小组评估高风险人员时,没有人的回答表明他们具有高风险。”

美国国务院周三发表声明,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以及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对专机乘客进行了仔细筛选和监测。

同时,国务院将中国旅行警告提高到3级,慎重考虑去中国,其中湖北省的旅行警告提至最高级4级,不要前往。

川普周三晚发推文说:“刚从我们伟大的机构那里,听取关于中国冠状病毒的简报,他们在和中国密切合作。我们将继续监测事态的发展。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专家,而且他们全天候控制局势。”

白宫发言人斯蒂芬妮·格里沙姆周三表示,川普周三宣布成立“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组”,负责监测和控制冠状病毒传播,向公众提供最新消息。

工作组由白宫和政府主要机构专家组成,包括美国传染病领域最重要专家。

从本周一以来,工作组每天开会,川普要求工作组随时报告事态发展。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