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批准华为参与5G 蓬佩奥赴伦敦劝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1日讯】英国日前宣布,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晚急赴英国劝阻,希望英政府重新考虑,排除华为参与5G网路建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会晤英国外交大臣拉布。

蓬佩奥表示,华为与中共关系密切,英国允许华为部分参与5G网络,存在国家安全风险。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你允许你的公民信息或公民的国家安全信息,通过中共法律授权的网络进行传输时,会带来风险。”

蓬佩奥认为,5G网络系统必须是自由、透明和安全的,而英国还没有充分的保护模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们认为这与技术后门无关,他们有前门。因此,我们希望在考虑如何构建网络时,确保它是正确的。”

蓬佩奥强调,“五眼情报联盟”的关系深厚而牢固,并将继续下去,但绝不允许美国国家安全信息通过不可靠的网络传播。

英国周二表示,允许华为参与其5G非敏感部分的网路建设,但参与程度不能超过35%。

英国这一决定正处于关键时刻,英国将于1月31日离开欧盟,目前正着手与美国谈判一项贸易协定,希望拥有更多、更自由的跨大西洋贸易。

周四,蓬佩奥到唐宁街10号,与英国首相约翰逊会面。

蓬佩奥表示,美国将与英国合作,确保系统安全。

新唐人记者李梅、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