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批准華為參與5G 蓬佩奧赴倫敦勸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31日訊】英國日前宣布,允許華為參與5G建設。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晚急赴英國勸阻,希望英政府重新考慮,排除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會晤英國外交大臣拉布。

蓬佩奧表示,華為與中共關係密切,英國允許華為部分參與5G網絡,存在國家安全風險。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你允許你的公民信息或公民的國家安全信息,通過中共法律授權的網絡進行傳輸時,會帶來風險。」

蓬佩奧認為,5G網絡系統必須是自由、透明和安全的,而英國還沒有充分的保護模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認為這與技術後門無關,他們有前門。因此,我們希望在考慮如何構建網絡時,確保它是正確的。」

蓬佩奧強調,「五眼情報聯盟」的關係深厚而牢固,並將繼續下去,但絕不允許美國國家安全信息通過不可靠的網絡傳播。

英國週二表示,允許華為參與其5G非敏感部分的網路建設,但參與程度不能超過35%。

英國這一決定正處於關鍵時刻,英國將於1月31日離開歐盟,目前正著手與美國談判一項貿易協定,希望擁有更多、更自由的跨大西洋貿易。

週四,蓬佩奧到唐寧街10號,與英國首相約翰遜會面。

蓬佩奧表示,美國將與英國合作,確保系統安全。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