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署美墨加协议 称其最公平最平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0日讯】1月29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正式签署“美墨加贸易协议”,取代原先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实现了川普最重要的一项大选承诺。

美国总统 川普:“很长时间了,所有人都说这是一项不可能达成的协议,太复杂、太庞大,无法达成。但我们做到了,我们终于结束了《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噩梦,并签署全新的美墨加协议,使之成为法律,非常特别(的时刻)。”

川普早在2016年大选之前,就把废除不平等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作为他最重要的大选承诺之一,历经三年艰苦谈判,终于以一份全新的贸易协议,兑现了他的选战承诺。

美国总统 川普:“美墨加协议是迄今为止最庞大、最公平、最平衡,和最现代的贸易协议,还从来都没有过一份这样的协议,别的国家正在研究它。”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预计,美墨加协议可为美国带来682亿美元的经济增长,创造约17.6万个就业机会。白宫提供的数字显示,这一协议将为美国汽车行业创造约76,000个工作机会和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美国总统 川普:“对美国全部50个州的农民,牧场主,能源行业的工人,制造行业的工人和所有美国工人来说,这是一次巨大的胜利,几乎可以说它无所不包,因为它确实涵盖一切。

川普表示,预计美墨加协议将为美国的国民生产总值(GDP)带来1.2%的额外增长,并在美国掀起一场超乎预料的蓝领就业大潮。

美国总统 川普:“它将掀起一场蓝领热潮,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甚至还要更大、更强、更非同寻常,为我们国家忠实的公民带来巨大收益。”

如今,美墨加协议已先后在墨西哥和美国正式成为法律,只等加拿大国会最后的批准,就可以最终生效。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