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律师:四川法院办理法轮功案弄虚作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0日讯】河北律师卢廷阁2017年曾在代理一起法轮功学员被诬告的案件时,被四川会理法院的法警殴打,导致他重伤昏迷,之后他维权2年多都没有结果。最近,卢廷阁再次揭露,四川省凉山州法院办理法轮功案件的材料弄虚作假、甚至故意拖延,他批评中共政法委系统知法犯法,官官相护。

河北律师卢廷阁披露,2019年的12月17号,他收到四川省凉山州中级法院的二审《出庭通知书》,开庭时间写的却是2018年12月27号。到2019年12月23号,凉山中院打电话联系他说,要延期开庭。

2020年1月11号,卢廷阁又收到凉山州中级法院的二审《出庭通知书》,开庭时间为2019年1月15号,但落款时间却是2019年1月6号。

卢廷阁:“严格来讲,他就是不负责任,这一类的案子,他们都是走过场,我从我的当事人了解到,他给当事人发的传票,那个时间更邪乎,是第一次开庭的时间,然后手改了改,就给了他,我觉得他们这个态度是有问题的。”

卢廷阁代理的案件是为法轮功学员辩护案。这个案件是一位50多岁的女性法轮功学员因“散发法轮功真相材料”,被当局诬告。

卢廷阁认为,法院的指控没有法律依据,这名法轮功学员的行为不能构成犯罪。

卢廷阁:“这一类案子,从所有的案子宏观上来讲,公诉机关拿不出任何法律依据和事实依据,来证实大法弟子破坏了哪一部法律,哪一款事实,他没有,所有的案子到现在,他都拿不出这样的事实和法律依据来。”

卢廷阁说,按照中共宪法或是刑诉法规定,民众都有聘请律师为自己辩护的权利,律师也有为需要辩护的民众,提供辩护的权利。现在中共司法机关和律协,甚至是政府,都在阻止律师办理法轮功案件,这种做法的本身就是在违法。

卢廷阁:“所以我建议,这些机关要依法行政,依法执法,不能做这些明显违法的事情,否则的话,你这个中央提倡的“依法治国”不就成为空话和口号了吗?”

2017年,卢廷阁在代理这起法轮功学员的案件时,被四川会理法院的法警殴打后昏迷,此后的两年多,他多次维权都没有结果。

2019年10月,卢廷阁再次提起刑事自诉,要求当地法院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责任,但遭到当局的百般打压和阻扰。

河北律师卢廷阁:“这个事情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这期间我也要求我们当地的律协和司法局帮助维权,但是他们不但不维权,反而还要打压我,就是反而找我别的问题。我就是一级一级的控告,控告他都不理,不理就向上一级,上一级还是不理。”

河北律师卢廷阁说,中共的公检法部门都归政法委管,但当地法警和相关部门知法犯法、官官相护。

卢廷阁:“作为一个律师来讲,不管是什么样的案子都是可以接的,为他们辩护的,但是司法机关和律协他们是把法轮功作为他们自己认为的一个敏感的案件,不让律师接这样的案子。可能对其他的律师是有效的,但是对我来讲,他越是这样,我越是不听他们的,因为他这等于是侵犯了我的权利。”

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表示,中共政法系统一直都很黑暗,如果案件的原告和被告其中一方是权势集团,内幕会更加黑暗。

郑浩昌:“因为法院、检察院就是代表中共利益的,而迫害法轮功是中共自己发动的,那么他们来审你的案子,即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哪里还会有公正可言,他们想怎么胡来就怎么胡来。”

郑浩昌表示,在中国,法轮功案件实质上就是政治迫害,中共的所谓法律一旦碰到政治红线,马上就变得一文不值。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