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撤侨飞机抵美 乘客欢呼归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30日讯】美国派往武汉的撤侨专机搭载201名乘客,周二(1月28日)晚抵达阿拉斯加,并在加油并筛查乘客健康情况后,于周三继续飞往南加州的马奇空军备用基地(March Air Reserve Base)。

阿拉斯加卫生部表示,他们已对这201名来自武汉的美国人完成了体检。飞机抵达该州最大城市安克雷奇(Anchorage)的泰德•史蒂文斯安克雷奇国际机场(Ted Stevens Anchorage International Airport),中途加油。

该州卫生部发言人贝内特(Clinton Bennett)表示,所有乘客在离开武汉前都通过了2次筛查,飞行途中也在接受监测。在安克雷奇市,他们又接受了2次检查,并经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批准后继续飞行,前往加州的空军基地

贝内特说,到达加州后,这些乘客还要再次接受医疗检查,并要完成归国程序。

阿拉斯加州首席卫生官员安妮•辛克(Anne Zink)说,乘客们非常高兴能回到美国的土地上。

辛克表示,“对于我们许多直接参与的人来说,这是一次令人感动和振奋人心的经历”;当机组人员说 “欢迎回到美国”时,整个飞机爆发出欢呼声。

加州的卫生官员正在与CDC合作,为乘客抵达当地做准备。贝内特说,乘客们将被重新筛查,并“暂时安置一段时间”。但他没有说隔离会持续多长时间。

这架波音747客机是由美国国务院包租的,数十名武汉领事馆工作人员被接回美国。机上的大多数乘客则是居住在武汉的普通美国公民。

该机原计划飞往南加州的安大略国际机场(Ontario International Airport),但最后决定改飞空军基地。安大略国际机场所在地圣贝纳迪诺县(San Bernardino County)官员哈格曼(Curt Hagman)周二晚在社交媒体上说,CDC已通知他这一决定。

他还表示,更改包机着陆地点是由国务院做出的决定。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