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湖北不止武汉”周边县市求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9日讯】连日来,关注新型冠状肺炎的焦点都集中在爆发疫情的武汉,以及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但武汉周边农村也不断传出消息,表示“湖北不只有武汉,请救救县城吧”。

1月27号,湖北天门农村的一则视频在海外推特上求转发。

推特视频:“那个黑狮子门口第二家已经死了一个了,她老头子还在屋里发烧,大媳妇已经死了。”

推文表示,天门农村现在基本上不能去医院,连镇卫生院也去不了,只能在家等死, 死人之后叫人过来拖尸,连疑似患者也算不上。

此外,微信平台也有人发文“再呼吁!湖北不只有武汉,请救救县城吧”。

文章说,这次疫情尽管以武汉命名,但攻坚战恰恰在武汉周边的乡村。比如距武汉78公里的黄冈,据统计,在武汉封城之前,从武汉出发返乡的人口,流入最多之地就是黄冈,约占15%。

黄冈市民告诉新唐人,当局公布的感染人数不准确,另外由于封路,地方上医疗资源短缺。

黄冈市孙先生:“这个上面的数字,国家的数据其实那不一定是准确的。到底是怎么样为准确的数据,我还不清楚。但是我听见好像刘河镇有感染有这个病毒。他们已经把刘河镇卫生站经过处理戒严了。这段时间不允许人到那里去治病了。”

黄冈市马先生:“现在封得好紧。我们现在缺什么东西,现在都封了,进也进不来,出也出不去。有好多,现在这个口罩一天一个价,昨天十块,今天到了二十,明天二十五,一天一个价。”

截止到1月28号下午6点,黄冈声称已经确诊213例新型冠状肺炎患者。但由于医疗资源的匮乏,当地医院检疫非常困难。根据《三联生活周刊》1月24号的报导,黄冈有一家四口全是“疑似病例”,父亲双肺全被感染,医生根据CT影像图片,基本上可以判断是新型肺炎,但是医院没有试剂盒子,所以诊断为“疑似”。其余家人被感染,但他们都不在确诊病例之中。

而周边民众表示,同样需要关注的不光只有黄冈。

鄂州市民蔡女士:“我跟你说,鄂州黄冈都是在一起的,都是在旁边。但是武汉市周边这些小县,这些地区,很多地方都缺乏这方面的,隔离这方面的,消毒这方面的物资,因为没有提前备用,因为都封严了。”

湖北松滋村唐先生:“我们这是边远地区,我们这个镇有一户。他是从武汉过来的,连他家人都感染了,连医生都感染了。”

网友在推特求救,表示县级,乡镇级的医院没人管,这给医护人员带来极大风险。

武汉市民张先生:“武汉周边的这些卫生院,特别是社区这一级的卫生院,非常缺手套,口罩,护目镜这些东西。然后我的一个朋友,他的女儿就在我们这儿周边的社区医院,是护士。她一个人要照顾四个从中心医院转过来的,确诊了的肺炎病人。他女儿是手套没有,护目镜没有,结果他女儿喉咙不舒服,咳嗽,现在已经被隔离在宾馆了。”

事实上,尽管武汉备受关注,但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武汉市。

有武汉市民表示,母亲感染了新型冠状肺炎,但被社区中心主任说无法安排病床,建议在家等死。还有武汉市民病情持续恶化,但没有医院收治。他不敢回家,又被宾馆拒之门外后,只能淋着雨坐在路边熬过一夜。

武汉民政局1月28号发布,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逝者遗体免收火化费用,同时“为了加强运力”,“调配了一批殡仪车辆,人员”等。公告引发对死亡人数的质疑后,官方又迅速删去对殡仪车数量的描述。

张先生:“整个这些腐败官员,这些酒囊饭袋,昨天开新闻发布会,那个省长在大会上,到底 生产了多少口罩说了三次都没有说清楚。就是因为他们的欺上瞒下,就引起了这个结果。其实三个月前,武汉这边是连报纸上登个失火,那个省委书记拍着桌子骂。”

唐先生:“我跟你讲,我们这里就要是政府不作为,什么省委书记,省长,他们只考虑自己,不考虑老百姓民生问题。他们武汉市早控制不就好了。”

网友呼吁,请不要把稀缺的资源都浪费在地级市医院,分配给县医院,那里才是主战场。

采访/常春、熊斌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