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购伊朗石化产品 美制裁中港等6企业2个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4日讯】美国政府23日宣布对伊朗政权新一波制裁行动,将6家中港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企业以及2名个人列入黑名单,藉以切断其资金来源、打击伊朗石化产业。

中央社报导,美国财政部在新闻稿中表示,中国山东齐旺达集团海仲石油化工公司、香港众祥石化有限公司与香港嘉祥工贸有限公司,因为从伊朗购买、收购石化产品,遭到制裁

香港众祥石化有限公司、中国Peakview Industry Co Ltd、香港Sage Energy HK Limited、阿拉伯联合大公国Beneathco DMCC因为涉及协助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出口数百万美元商品,违反美国制裁禁令遭到制裁。

美国国务院指出,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曾为伊朗精英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与中东恐怖组织与民兵筹集资金。

众祥石化常务董事拜扬戴瑞恩(Ali Bayandarian),以及齐旺达集团海仲石油化工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王志清两人也被列入制裁黑名单。

美国政府将冻结这些企业在美国境内的所有资产,并禁止美国企业及个人与这些公司或个人进行交易。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