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如果中共违约 将施加巨额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三表示,如果中共违反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他将终止协议或征收巨额关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访问牙买加时,警告各国不要轻易接受中共投资,从而陷入中共的“债务外交陷阱”。

川普周三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接受“福克斯商业网络电视”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共不遵守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国会终止协议,或实施钜额关税。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可以终止协议,或者我们可以施加巨额关税。”

川普表示,中共往往不守承诺,但第一阶段协议具有强有力的执行机制。

他还说,美中第二阶段贸易协议谈判很快开始。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牙买加访问时表示,该地区接受中共贷款的国家要警惕,中共提供的“快钱”会助长当地的腐败,破坏法制。

蓬佩奥提醒各国,如果中共的投资不能带来就业,并且破坏环境,就需要重新考虑。

对于中国公司在美国的投资,蓬佩奥表示,必须遵循公平、互惠原则。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但是美国是这么做的,我们确保中国公司进来美国投资时,他们要按照川普总统所说的去做,也就是必须公平,必须互惠。”

蓬佩奥周二表示,中共实施债务外交,在海外的投资往往导致借贷国形成债务依赖,并侵蚀借贷国的主权。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