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组织华尔街集会 吁强生挽救结核病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3日讯】周三,由无国界医生组织,在纽约华尔街发起集会,呼吁全球最大的医疗保健集团强生,降低肺结核药物价格,来看详情。

无国界医生组织(Doctors Without Borders),周三(1月21日),在华尔街的纽约证交所前抗议,要求强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将旗下挽救生命的肺结核药物贝达喹啉(bedaquiline)降价。

《无国界医生组织》爱滋病和肺结核顾问 Sharonann Lynch:“我们在这不是抗议强生的收益,而是提醒他们,当他们赚的盆满钵满时,也要想到那些因药品价格太贵,而濒临死亡的人们。”

抗议民众在现场,写下强生公司去年一年的营业额数字。

无国界医生组织在现场表示,经过半个世纪的等待,终于有一种药物,可以为耐药结核病患提供更好的治愈机会,但对依赖此药维持生命的人来说,80%的人难以支付高昂的价格。

每年约有484,000人罹患肺结核,但自2012年该药物获批以来,只有37,000人使用过。

《无国界医生组织》爱滋病和肺结核顾问 Sharonann Lynch:“强生并不是自己研制开发了这款药,他们从政府处获得大量资金,包括美国政府、英国政府,来自全球纳税人的资助。不仅有卫生部的帮助,还有像无国界医生组织这种人道组织,提供临床试验构成事实基底。所以我们呼吁,请公平,而不是贪婪,不要把生命放在利益之上。”

无国界医生组织希望强生公司,让药物更可负担,包括允许其他制造商生产仿制药品。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