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組織華爾街集會 籲強生挽救結核病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週三,由無國界醫生組織,在紐約華爾街發起集會,呼籲全球最大的醫療保健集團強生,降低肺結核藥物價格,來看詳情。

無國界醫生組織(Doctors Without Borders),週三(1月21日),在華爾街的紐約證交所前抗議,要求強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將旗下挽救生命的肺結核藥物貝達喹啉(bedaquiline)降價。

《無國界醫生組織》愛滋病和肺結核顧問 Sharonann Lynch:「我們在這不是抗議強生的收益,而是提醒他們,當他們賺的盆滿缽滿時,也要想到那些因藥品價格太貴,而瀕臨死亡的人們。」

抗議民眾在現場,寫下強生公司去年一年的營業額數字。

無國界醫生組織在現場表示,經過半個世紀的等待,終於有一種藥物,可以為耐藥結核病患提供更好的治癒機會,但對依賴此藥維持生命的人來說,80%的人難以支付高昂的價格。

每年約有484,000人罹患肺結核,但自2012年該藥物獲批以來,只有37,000人使用過。

《無國界醫生組織》愛滋病和肺結核顧問 Sharonann Lynch:「強生並不是自己研製開發了這款藥,他們從政府處獲得大量資金,包括美國政府、英國政府,來自全球納稅人的資助。不僅有衛生部的幫助,還有像無國界醫生組織這種人道組織,提供臨床試驗構成事實基底。所以我們呼籲,請公平,而不是貪婪,不要把生命放在利益之上。」

無國界醫生組織希望強生公司,讓藥物更可負擔,包括允許其他製造商生產仿製藥品。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