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曾染血债 中共前公安副部长孟宏伟获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3日讯】周二,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海警局长孟宏伟被当局以受贿罪一审判刑13年6个月,并处罚款200万元,孟宏伟当庭表示认罪。外界评论认为,孟宏伟不仅贪腐,当年还帮助中共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迫害法轮功,欠下无数血债,如今的下场再次证明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1月21号,天津市中级法院对前公安部副部长、海警局长孟宏伟做出判决,以受贿罪判处孟宏伟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

法庭指控,孟宏伟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超过1446万元,已构成受贿罪。孟宏伟也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分析,中共之所以判孟宏伟受贿罪,牵扯到中共内部的权斗问题。

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如果看受贿金额的话,孟宏伟才贪了一千多万,在中共体制内算的上是个‘清官’了,换句话说,当局如果为了动这么一个不太贪的官搞出这么大的国际影响,显然是不划算的。这只能说明,当时捉他是出于更为棘手的政治目的,而非经济考量。这个政治目的就是派系斗争。”

孟宏伟曾在中共公安部任职多年,是中共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

2003年,周永康出任中共公安部部长,第二年,孟宏伟就被提拔为副部长,成为周永康的重要副手。

郑浩昌:“孟宏伟在十八大刚过,就晋升为正部级,在公安部,除了常务副部长,就是610那个头子可以标定为正部级,其他副部长都没有这样高配的。这只能说,他的背后有大人物,急于要趁习近平立足未稳的时候把他推上去,在公安部再多埋一个实权足够大的暗桩。这个幕后老板,是周永康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郑浩昌说,中共权斗激烈,孟宏伟最后被双开时,还被指控是“对抗组织,拒不执行党中央决定”,他认为,这才是孟宏伟被抓的真正原因。

时事评论员蓝述则认为,孟宏伟听命于周永康作恶多端,最后遭到报应。

时事评论员蓝述:“他和周永康是一条线上的人,在周永康在位期间,他可以说是周永康的左膀右臂,帮着周永康残酷的迫害法轮功,身上有血债,既然身上有血债,就得还,可以说周永康下台以后,他那一条线上的,跟着他一起镇压法轮功的这一些官员,只要手上有血债,最后都得还,这个是跑不掉的,这个就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从1999年以来,中共政法委系统对法轮功展开了20多年的疯狂迫害,作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的孟宏伟,也曾积极参与,更被明慧网列为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涉案责任人之一。

蓝述:“中共对信仰的迫害,这种惨无人道的迫害,可以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活摘良心犯的器官,然后拿到国际市场去贩卖,谋取暴利,这些事情都是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罪恶。所以说,你犯下了这么大的罪,难道你指望说是你在外抓几个贪官,然后破几个案,就能够功过抵消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孟宏伟在担任公安部副部长期间,大量的中国维权人士也遭到逮捕和迫害。

2016年11月,孟宏伟担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时,曾引发外界广泛批评和谴责。

2019年3月27号,孟宏伟被当局双开,4月下旬,中共最高检以涉嫌受贿罪对孟宏伟做出逮捕决定。

蓝述:“实际上中共不少的官员,不一定像孟宏伟这样,站在第一线上迫害法轮功,或者是其他的这种宗教团体,但都多多少少的参与了,所以这个事情,如果参与了就要早日的立功赎罪,否则的话,到最后还是要遭报应,这个是逃不掉的。”

蓝述表示,中共官场现在已无官不贪,谁的罪恶越大,谁遭到的报应就会来的越快,将来哪一天中共真的垮台了,遭报的官员将会更多。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