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万兽之王 狮子宝宝翻肚子睡姿萌翻网友

嫣华综合

日本推特网友Nana发表了他去群马动物园游玩,看到超可爱的狮子宝宝照片。他们走到猛兽区,看到狮子一家正悠闲的在睡午觉,正在拍摄狮子一家的时候,发现中间的小狮子竟然睡得四脚朝天。

奇怪啰!这不是小猫咪才会有的睡姿吗?没想到这只未来的万兽之王也用这种姿态睡觉,它非常放松的在狮爸和狮妈的中间仰头大睡。也许在妈妈的怀中超有安全感吧,就睡出这种翻肚子的模样了;网友看了说,整个心都被它呆萌的模样融化了呢!

日本和中国一样都不是狮子的原产地,但有趣的是中、日两国的古文化里都有狮子的存在。虽然狮子也有亚洲狮或称印度狮,但它们分布在地中海到印度等地区,因为佛教广传到中国和日本。狮子又是佛教中的神兽。

从一些佛教画像或古画中都可以找到狮子的踪影,而狮子在中国成语中也占了一席之地,例如河东狮吼、龙鸣狮吼、人中狮子、狮子大开口等等,可见中国人对狮子存在着极大的想像力。

第一次和狮爸爸见面的小狮宝宝

在印尼的动物园中,这个狮子家族拥有一个半开放、仿大自然的空间,母狮子经过约3.5个月的怀孕期后,生下4只活泼可爱的幼崽;可能园方基于安全考量,从小狮子出生后的一段长时间,将雄狮隔离,由母狮单独把它们抚养长大。

这天雄狮终于被放回来和母狮及小狮宝宝们团圆了!影片中只见小狮们一如往常绕在狮妈妈身旁磨蹭,远方雄狮出现了,小狮子们好奇的睁大眼睛看着前方走过来的从没见过的庞然大物,接着跟了过去。

有趣的是幼狮并没有从第一次见面中逃走,果然是未来的万兽之王,看到庞大威武的雄狮爸爸一点也没有被震摄或害怕,反而对雄狮的那一头鬃毛感到无比的兴趣,不断的想要去玩弄它;虽然雄狮爸爸发出嘶吼声警告,也无法制止它那4只好奇心旺盛的小屁孩。

自从迪士尼动画片《狮子王》问市以来,剧中的小狮子辛巴早已成为人们的偶像,虽然我们只能在动物园里才能看到它们,但由于《狮子王》弥补了这个距离感,很多人对小狮子情有独钟呢!

雄狮爸爸被搞得无可奈何,累坏了躺下来休息一下,但小狮子却罢不能的无法停下来;最后,公狮子精疲力尽的睡着了,一只小狮子跑回去找狮妈妈,另一只跑到雄狮的身边躺下,翻来翻去、四脚朝天的自己玩。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