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团队首次正式回应弹劾:“非法程序产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的律师团队,周六首次针对弹劾案做出正式回应,完全反驳众议院的弹劾指控,同时表示这也是对美国宪法和人民的“危险攻击”。

川普法律团队周六(1月18日)向参院提交简报,回应众院多数党——民主党人发起的弹劾案

白宫的首次正式回应,要求参议院拒绝弹劾条款,因为“它们是非法程序的结果——违反基本正当程序和基本公平”。

该回应内容由白宫律师西波隆(Pat Cipollone)和川普私人律师塞库洛(Jay Sekulow)负责。

白宫回应简报中指出种种指控是“危险攻击美国人民和他们自由选择总统的权利”。

众院在川普回应前的一小时向参院提交了弹劾简报。

民主党指出川普滥用职权,施压乌克兰调查政治对手前副总统拜登。法律团队回应,川普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的对话是“合法、恰当且以国家利益为优先的”,而且泽伦斯基本人多次否认未感觉到任何施压。

弹劾意见书中还指,川普妨碍国会对他的行为进行调查。川普团队回应,川普政府对这些弹劾传票都适当的回应,并表示民主党并没有照正当程序经过法庭,称民主党试图“略过宪法体制的三权分立基础”。

这两项指控构成了弹劾川普案的基础。

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将在21日展开弹劾川普的审判,届时100位参议员将辩论表决。

共和党希望在两周内结束川普的弹劾案,让川普能在2月4日发表国情咨文时一扫阴霾。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