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武装空袭也门训练军营 60死数十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9日讯】伊朗支持的胡塞(Houthis,青年运动武装叛军18日空袭也门(叶门)马里卜市(Marib)一座训练军营,造成60名军人死亡和数十人受伤。

沙特“新闻频道”(Al Ekhbariya)引述消息人士报导称,胡塞武装利用弹道飞弹和无人机发动攻击。

也门境内正在上演伊朗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代理人战争。沙特领导的联军于2015年开始介入,支援政府军对抗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叛军

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交换战俘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是不久后双方即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伊朗则一再否认它提供武器给胡塞武装叛军。

近期,伊朗为报复美军杀害他们的高阶将领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向伊拉克的美军基地发射飞弹并“误撃”一架乌克兰客机,造成机上176人全数罹难,引发国际强烈谴责,伊朗首都德黑兰也爆发反政府抗议。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