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贼王抵美照片曝光 数名美入境处职员等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9日讯】香港贼王季炳雄18日出狱,因其并无居港权,但持有美国护照,被递解出境。季的班机已于19日凌晨抵达新州纽瓦克机场,机舱外有数名美国入境处人员等候他。

现年59岁的季炳雄于18日早上刑满出狱后,乘坐入境处安排的车辆,由至少6名执法入员陪同,以及多辆警车开道下,离开赤柱监狱。当车辆驶出大闸,守候的数十传媒随即蜂拥而上。

服刑近17年的季炳雄,虽已重获自由之身,但因其无居港权,但持有有效美国护照,因此特区政府早已安排将他遣返美国。

车队开到香港国际机场后,季炳雄登上11时起飞、前往美国纽约的联合航空UA180客机。

香港01记者,约10时在机场禁区,季炳雄未登机前,已有多名机场特警,持枪在登机闸口戒备,警员们个个神色紧张。之后到10时20分左右,有警车驶到机坪。

约10时58分,季炳雄戴口罩、黑框眼镜、及黑色Adidas鸭舌帽登机并安座。他身穿蓝色风褛,他安座后便四处张望,似乎有点紧张。有数名单身男子坐在季身旁,未知是否执法人员。

之后其他记者多次向季发问,但季未有理会,并故意拧面避镜头。

香港一代“贼王”季炳雄,在赤柱监狱服刑17年后,于18日早上刑满出狱。(合成图片)

季炳雄不受访

多家港媒报导,季炳雄的班机已于19日凌晨抵达新州纽瓦克机场。

据《苹果日报》直击,季炳雄登上客机后,被安排坐于机尾靠窗的角落位置,前方及身旁被至少6名执法人员包围。

戴着黑框眼镜的季炳雄,身穿白色T恤、蓝色风褛及卡奇色长裤,登机后四处张望,似乎在寻找记者位置,看来早有预备会再成追访对象。

多年的铁窗生涯后,季炳雄身形变得瘦削、皮肤黝黑,并已长出白发,老态与当年的戾气不能同日而语。

报导说,重新呼吸自由的空气,季炳雄于机上急不及待喝着久违了的啤酒,其间他向身旁“陪飞员”说话,对方不理会。直至派餐时段,他点了芝士焗鲜茄蝴蝶粉,是出狱后首顿正餐。

美食当前,一直戴着口罩遮掩容貌的季炳雄,干脆拉下口罩迅速吃光。

苹果记者上前表明身份,但季炳雄挥手示意不受访,将头转向窗边回避镜头,显得不耐烦,又拍打身旁负责遣送的人员,对方不予理睬。

季炳雄的班机已于19日凌晨抵达新州纽瓦克机场。机舱外有数名美国入境处人员等候。(视频截图)

3名美国入境处人员等候季炳雄

《香港01》记者在美国纽华克机场直击,季炳雄下飞机后的情况。

航班到达美国后,机舱外有3名美国入境处人员等候季炳雄,他们向记者表示,正等候一名美国公民。记者问及该人如有正当美国公民身份,那他们仍需检查什么。他们回答,只需确保季炳雄入境畅顺。

季炳雄随后走出机舱,但美国执法人员似乎没有认出季炳雄和香港入境处人员,于是季炳雄继续往前,记者追上后,美国入境处人员才知是季炳雄一行。

季炳雄快速走向入境大堂,仿佛十分熟路,走向美国公民的专属队伍,而6名香港入境人员则走向外国旅客通道。美国入境人员最终于入境大堂截住季炳雄,并走向外国旅客通道叫名,寻找香港入境处人员。

之后,众人走向比较快捷的机舱职员专属通道过关。

2001年时任O记总警司曾伟雄曾对季炳雄下200万元悬红通缉令。(脸书图片)

季炳雄覆灭记

三大贼王”中,张子强早已于大陆伏法,叶继欢已于2016年因肺癌病逝,只有季炳雄活着走出监狱,成为香港“最后贼王”。

季炳雄出生于中国广东佛山,于1980年代偷渡到香港,随后涉多次打劫珠宝金行。20多年间,季炳雄涉多宗持械行劫,涉款多达数千万。

1994年,季炳雄集团曾涉嫌劫走中环金轮表行财物,逃至中环站与警方驳火,期间轰毙一名女过路人。2001年他与3名同党在旺角火车站被警员截查时,拔枪击伤两名警员。而后逃亡至加拿大及美国。

香港警方曾发出全球红色通缉令,悬红200万元追缉季炳雄。2003年12月24日平安夜凌晨,飞虎队趁季炳雄熟睡,在油麻地一个单位拘捕他,检获大批军火。

2005年香港高院裁定,季炳雄无牌管有枪械弹药和管有爆炸品等罪成,及于枪伤警员案中使用枪械意图拒捕罪成,共判监24年。获扣减三分一刑期后,季炳雄服刑17年即刑满出狱。

传闻季炳雄多年来劫得的赃款高达4,000万,他到达美国之后的去向引人关注,外界盛传他将与美籍前妻及一对成年子女团聚。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