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签首阶段协议学者:提早签条件更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9日讯】中美1月15号签订首阶段贸易协议,有学者认为中共错判形势,如果提早签约,条件会更好。

经济学者关焯照认为,中共拖到现在才签协议,是错判形势。

经济学者关焯照:“他根本是觉得因为贸易战的影响,他的经济下滑的问题,迫使他们要做出这个决定。其实这个决定应该一早就做了,因为5月份的时候,可能那个条件比较好一些,现在当然是被迫要签,但是不签不行。”

虽然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声称协议对双方都公平,但关焯照认为显然是美国的胜利。

经济学者关焯照:“美国得到的是两年2000亿的东西,你北京一点也拿不到。甚至还有关税,虽然中国还有些惩罚性关税,但是农业方面你看到,农民那边虽然担心他未必全部都能买下来,买的足够,就是说未必供应这么多,那又怎么样呢?将来以中国市场为主,无所谓的。”

他认为中美签署贸易协议,香港因素起到很大作用。

经济学者关焯照:“美国出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在这个情况之下,已经差不多令他可以随时将香港的特殊地位取消。如果你把香港搞垮了,你的钞票印出来是人民币、港元兑换不了美金,在这种情况下就要向现实低头,就这么简单。”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梁珍、陈泓铭、霄龙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