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山雪崩 4韩人2向导送医治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8日讯】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安纳布尔纳峰营区(Annapurna Base Camp,又称ABC营区)17日发生雪崩,稍早传出至少3名台湾登山客遇到雪崩,另有4名韩国人、两名尼泊尔籍向导失踪。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目前确认仅韩国人及向导共6人送医治疗,其余国籍的登山客都平安。

“喜马拉雅时报”(The Himalayan Times)报导,当地17日早上10时30分到11时之间,杜拉里地区(Deurali)的安纳布尔纳峰营区附近发生雪崩,地点大约在3230公尺处,掩盖了登山道路。

韩国旅游与登山协会(Korea Tours and Trekking Operators Association)秘书长鲍德尔(Arjun Paudel)引述在现场的登山向导希瑞斯塔(Ram Saran Shrestha)的说法表示,至少有3名台湾和两名中国登山客在前往安纳布尔纳峰基地营的路上,据信他们在卡斯基区(Kaski)的杜拉利(Deurali)附近遇到雪崩。

鲍德尔也表示,4名韩国登山客和他们的2名尼泊尔籍向导失踪。韩联社报导,韩国登山队伍共有9人,加上两名向导,其中5人安全生还,其中一人受伤。

韩国外交部表示,这一行韩国登山客原先有11人,都是老师,前往当地进行志工活动,15日开始登山行程,其中有2人因健康因素留在住宿处。目前已经通知踪者与生还者的家属,并尽力协助救援给予家属需要的帮助。

当局稍早已派出警察和搜救队从杜拉利出发,前往协助救援,但因需要两天的时间,加上当地气候恶劣,前往失事地点的道路中断,可能也无法从空中救援。

稍后,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向中央社记者表示,经驻印度代表处向尼泊尔登山协会查证获告,目前确认仅有4名韩国人及2名雪巴人送医治疗,其余国籍的登山客都平安。

目前尼泊尔当局已派遣直升机前往山区接载87名的各国登山客下山;外交部及驻印度代表处将与尼泊尔相关单位持续保持联系。知情人士也指出,这87名各国登山客应包含台湾旅客。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